2012年1月30日 星期一

國際華語特會沿革

歷史



李弟兄曾經題到,中國人向福音是特別敞開的,這是一件特別的事。
『倪弟兄教導我們說,我們的工作像農夫一樣,要到有水的地方去。如果沒有雨水,農夫不會在這樣的地方耕種,他們知道長不出多少東西來。不論是在大陸、臺灣,還是在美國,救恩很容易臨到中國人身上。我相信有一個原因是許多外國(尤其是英國和美國)傳教士向主熱切、忠心的禱告。有許多人像戴德生,一心一意要把主的救恩帶給中國人。他們禁食、禱告。雖然他們在公會裏(在他們那時候,他們還沒有看見光),但他們很忠信,為著中國的靈魂離鄉背井,犧牲身家性命。我信主現今正在答應那些親愛傳教士忠心的禱告。』
『第二個原因,我信是倪弟兄在獄中的禱告。他除了禱告還能作甚麼?他被禁止傳福音,就連對同坐監的人也不可以。倪弟兄暗中帶領一位同坐監的人歸向主,這個人即將被釋放出監的時候,倪弟兄告訴他,務必找到李常受弟兄,一切都要聽從他,並且要告訴李弟兄,他(倪弟兄)沒有改變他的信仰。這話是從一位弟兄和他的妻子(倪弟兄的親戚)傳給我的;他們現今住在美國,曾經回到上海去,見過這位從前和倪弟兄一同坐監的人兩次。倪弟兄坐監的時候,必定不是閒懶、無所事事的。他一定聽說我在美國,也必定為主的恢復和中國有禱告。』
『第三,你們如果為我們這些原先在中國,在主恢復裏的人想想看,突然大陸淪陷了,你們就會了解我們這幾千人一直在禱告、呼求主記念那麼大的一個國家今天在中國各地,福音傳到那裏,那裏的人就轉向主。這是主答應了傳教士、倪弟兄、以及我們中間許多人的禱告。這是主的憐憫。我把背景告訴你們,你們就知道我為甚麼拿起這個負擔。』(與長老們在實行一面的談話,四二頁至四三頁。)
在一九八四年二月的長老訓練中,李弟兄題到華語工作的起頭:『從一九八三年以來,我們受主引導照顧在美國和加拿大的華語工作。我剛到美國的時候,有清楚的感覺,不該花許多時間在華語工作上,為要把主恢復的工作集中在英語聖徒中間。我們都看見了,這工作相當受主的祝福。但在一九六七年,美國的移民法更改了,每年配給中國人二萬名的移民限額。從一九八二年開始,美國政府另外增加了二萬名華人移民的配額。因此,從一九八二年起,每年有四萬名華人移民來美國。』(長老訓練第四冊,一二七頁。)


為了應付移民之華語聖徒的需要,李弟兄從主領受了華語工作的負擔。在一九八O年十月二十八日,十二位聖徒於安納翰附近的喜瑞都開始了第一次的華語禱告聚會。在主豐厚的祝福下,直到一九八二年十一月十四日主的見證在當地正式設立時,人數已近七十位。會後弟兄們與李弟兄討論關於今後華語工作的往前,在交通中定規第二年春節舉行第一次北美新春華語特會,即為目前國際華語特會之前身。該次特會的主題為『聖經中的五大奧祕』。李弟兄題到:
『已過的一年裏,我們有過兩次華語特會,第一次約有一千一百人參加,第二次約有一千二百至一千三百人參加。從一九八三至一九八四年,一年的時間裏,眾地方召會興起了二十九處華語聚會,這些華語聚會的人數也漸漸在加增。好些召會能作見證,主如何祝福了這件事,以及這件事如何成了地方召會的幫助。』(長老訓練第四冊,一二七頁。)


主後二OO四年,國際華語特會初次從美國移至臺灣舉辦。當年特會近七千位海外聖徒赴會的盛況,以及大會之後的萬人遊行,甚至交棒給青職聖徒的負擔,至今仍叫人記憶猶新。二OO六年之後,國際華語特會每三年在臺灣舉行一次。二OO九年的國際華語特會,逾兩萬人與會,這也是首度有大陸聖徒來臺參加特會,五百多位海峽對岸的聖徒,在相隔六十年的神家親人重逢之中,眾人一心一口讚美神,對主滿了敬拜。二O一二年,國際華語特會將再次在臺灣舉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