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5日 星期四

2013年暑期華語學人學者成全訓練

來自「加州三藩市」的快訊

簡介

這次北加延伸訓練的目標和負擔,乃是根據預備訓練的負擔,並結合北加眾召會實際的情況和需要而制定的:呼召年輕人奉獻未來的30年,自己被成全以成全別人,過得勝的生活,預備主的再來;帶領聖徒奉獻作個禱告的人,與同伴操練定時、定點、定負擔的禱告,並訂下個人與團體真理追求計畫;操練活力排並過團體神人生活;鼓勵舉徒們奉獻過專一為福音而活、傳萬邦的福音的生活。
訓練的負擔,不僅幫助大家看見在世界局勢的安排與調度下,主今日的行動以及我們終極的責任;更要帶進長期的操練與實行,以預備自己「隨即作買賣」。訓練報名總人數為313位,其11 35歲以下年輕人有161位,分成20個小組,每個小組約8人,包括2名參加過預備訓練並為各召會推薦的小組長。每堂聚會除了釋放資訊外,還有見證與分組交通:一面消化資訊的負擔,一面借著更多的禱告、交通以帶進實行。
教務把北加眾召會按照區域分成八個大區,每個大區再按照年齡分成三個區:35歲以下的為專區、3550歲為貳區、50歲以上的為三區,並且按照壹/貳/三區安排座位;然後,每個區再細分為小組,每個小組約8人左右,其中專區有20個小組。在分組聚會時,壹區的弟兄姊妹按小組分組,貳區和三區的弟兄姊妹則合堂聚會,一起分享、交通、奉獻和見證。
週五(7.12)四點半開始小組長們聚集、交通、唱詩並禱告。聚會首先由教務服事弟兄們傳輸這次延伸訓練的負擔,闡述在這次訓練裏小組長的重要性以及小組長們如何在小組裏盡職;再由參加過南加州預備訓練的小組長們分享他/她們在預備訓練中所看見並領受的負擔;然後,大家就著這次訓練的負擔提問、交通;接著,大家一起唱詩歌:349首「眾人湧進主的圍度,十架少人負」,詩歌的靈把大家都帶進奉獻的負擔裏。末了,大家一同為這次訓練屈膝禱告,靈裏都得著挑旺,深深感到聖靈的膏抹和湧流。
晚上聚會主要的負擔是奉獻。人能奉獻,在於看見異象並舉靈的推動。為此,同工、負責弟兄們提前半小時聚集交通、禱告,小組長們也跪下迫切禱告;求主開每一位的眼睛,看見終極的局勢,經歷那靈的澆灌,使人人奉獻過關。
七點半聚會準時開始,實到人數為245位(包括42位從臺灣台中召會來相調的弟兄姊妹),補充本詩歌:427首「神永遠的經綸」很快把聚會的靈推到高處。正如弟兄所說,當時1日金山室外溫度人約華氏60度,但會場裏個個靈裏火熱、情緒高昂。然後,兩位弟兄簡短分享「從世界的局勢來看主的來臨」的資訊和負擔,鼓勵大家要抓住機會,奉獻自己未來的30年,而能夠成為成全別人的人。
接著,兩位年輕聖徒作奉獻的見證。最後約一小時,壹區聖徒分組禱告、交通。借著舉靈的帶領和催促,每位組員都三三兩兩地主動屈膝禱告;末了二十分鐘再集中,有45位弟兄姊妹公開宣告奉獻自己。貳、三區聖徒則合堂聚會,由同工弟兄傳輸負擔:作一個成全人的人,以興起下一代。在聖靈運行下,有近40位聖徒公開宣告他們的奉獻。
週六(7.13)實到人數約240位,主要的負擔是傳揚福音和追求真理。清晨七點,小組長來在一起禱告;之後,有137位聖徒一同進入晨興系列的資訊:操練靈、禱讀主話、多而釋放的禱告、得著新的復興。接著,有20位專區聖徒公開奉獻。然後,小組長們一起用早餐,交通組內的情形並一同代禱。
上午前兩堂是合堂聚會,主要的負擔是成全人;我們要成為今時代的得勝者,就要成全人作同樣的工作:
一他連得的要複製一他連得的,二他連得的要複製二他連得的。並且,要在活力排的原則下,手把手地成全人,如同師父帶徒弟,義如乳母顧惜孩子。這當中還穿插各地許多的見證:如何‘在生活中逃避青年人的私欲,如何與同伴一同晨興、追求真理並操練活力排。
第三堂分組,不僅35歲以下的聖徒繼續奉獻過關,35歲以上的聖徒也有強的奉獻與宣告。之後,負責弟兄一起用午餐,加強傳輸成全下一代的負擔,強調一對一成全人的急迫性,以及花時間「陪」人的必要性。
下午交通福音的負擔,並聆聽福音的見證,聖徒們福音的靈都被挑望、焚燒起來,願意把一千兩都擺出來傳福音,為主得人、得校園、得社區。之後,按校園、召會分組交通,訂下要來一年得人以及開發新校園的心願,最後合堂按校園/召會一一向主宣告。晚餐後,弟兄加強未來30年的負擔:借著主恢復強勁的水流興起轉移時代的人。我們要答應主的呼召,借著終極局勢所產生的效應,裝備自己、實行活力排、建造召會,將圍度的福音傳遍所剩下10%的居人之地。
主日(7/13)實到人數約為420位,主要的負擔是團體生活和活力排。上午擘餅之前,兩位元弟兄交通資訊;擘餅之後,四位弟兄總結訓練的負擔。然後,JimMiller弟兄以他在25歲之前,得救的三階段:看見主恢復異象、不斷奉獻、同伴生活同被成全,來鼓勵、勸勉35歲以下的聖徒。緊接著,余弟兄則以雅各「伯特利的夢」之三個階段:作夢、圓夢、更新夢,來鼓勵35歲以上的聖徒。最後是交通財務的負擔與需要。
下午有巴黎姊妹之家和北卡Raleigh/Durahm在校園附近租房,建立團體神人生活的蒙恩見證。最後,訓練結束于陳弟兄交通主的再來,以及勸勉的話:過聖別生活,做醒預備,活在主的救恩中,愛慕袖的顯現;並且,這一切的負擔都要在主顯現的光中實行。
願我們都愛慕主的顯現。

總結

一、本次延伸訓練是南加預訓的複製和擴展,為要產生一批新的年輕服事者。預訓中帶組的弟兄們,成為延伸訓練中主要配搭服事的弟兄;而預訓中被成全的弟兄姊妹,則成為延伸訓練的小組長,以帶人過關。
二、以分組交通方式來成全人:同工、導員、小組長一同盯人、彼此互動,是達到目標的一種可行方法。小組長與導員、同工緊密交通、代禱,眾人同心合意,是帶下祝福的主要原因之一。

作夢、圓夢、更新夢

雅各在年輕時,無論作夢、圓夢,都只注重夢中對自己有利的部分,而忽略神在他身上的旨意(創二十八14)。當他打拼奮鬥30年之後,再回到伯特利築壇獻祭時,神向他顯現說,「我是全足的神;你要繁衍增多,……我也要把這地賜給你的後裔」(三五1112)
雅各的夢就在這時被更新了:從個人的利益轉向神的權益。過去的年日,神信實地圓了你的夢,現在神來更新你的夢,給你一個更大的夢:要你繁殖擴增,傳揚福音,生養眾多,像雅各一樣繁衍出十二支派來。

見證:

去年二月份我受浸歸入主,七月份參加新澤西成全訓練;一開始講到「奉獻」:主要在末後的時代得著一批轉移時代的人,一班書寫神聖歷史的人。當時很多弟兄姊妹都回應呼召,上臺公開奉獻;我心裏也有一絲渴慕,靈裏十分火熱,就上臺把自己的學業和事業奉獻給主,渴望成為追求真理、服事主的人。
雖然我當時是靈裏一時的衝擊,但主是信實的,必要成就我的心願。原本我的性格比較軟弱,遇到挫折容易退後,給自己留地位:但奉獻之後,主在我裏面的主權提高了,猶如給了我一劑強心劑,使我在生命的追求上有了長進。而在訓練中有分於小組長的經歷,使我有擔負責任的感覺與託付;所以同到當地之後,很自然就積極投入召會坐活,參與召會的各項服事。
我在訓練中也領受了活力排的負擔,回來以後,不僅變得很有活力,且和弟兄配搭組成活力排:早上晨興,周周探望福音朋友,將生命分賜給人。此外,我也拿起傳萬邦福音的負擔,在福音聚會和真理問答中,為主說話、作見證。因著傳福音,主給我看見:我需要裝備真理、被真理構成。於是,我積極追求真理:參加現場冬季訓練,對聖經有更深入的研讀。

感謝主,因著那次的奉獻,軟弱的時候就常有主的顯現與加力,也有主親切的說話,使我一次次地經歷復興。也因著那次的奉獻,我裏面有了從主來的確信與篤定,使我得以堅定持續地實行神命定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