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29日 星期日

二○一六年國殤節特會各篇篇題

第一篇   在使徒行傳的繼續裡基督的擴增
  使徒行傳這卷書是沒有結束的,因這卷書仍在繼續著,著基督的擴增
  神的話一直擴長,越發繁增,著基督的擴增
  使徒行傳的繼續乃是基督的繼續,以被成全的神人所過的團體生活作基督身體的實際;使徒保羅,作所有信徒,基督身體肢體的榜樣,活基督以顯大基督,作祂的繼續


  行傳二十六章十八節示,我們今天著擴增並建造基督的身體所必須作的工;這節聖經揭示我們神聖使命之包羅萬有的內容—『叫他們的眼睛得開,從黑暗轉入光中,從撒但權下轉向神,又因信入我,得蒙赦罪,並在一切聖別的人中得著基業』:
  我們若要在使徒行傳的繼續裡,就需要藉著有樓房上的奉獻,而在主工作獨一的水流裡,持續活在神聖的歷史中

第二篇   約翰福音所描繪基督的擴增
  召會的擴增與開展就是基督的擴增與開展
  『娶新婦的,就是新郎;…祂必擴增』—約三29上、30
  『一粒麥子不落在地裡死了,仍舊是一粒;若是死了,就結出許多子粒來』—十二24
  『你往我弟兄那裡去,告訴他們說,我要升到我的父,也是你們的父那裡,到我的神,也是你們的神那裡』—二十17
  『使他們都成一;正如你父在我裡面,我在你裡面,使他們也在我們裡面,…你所賜給我的榮耀,我已賜給他們,使他們成一,正如我們是一樣。我在他們裡面,你在我裡面,使他們被成全成一』—約十七2123上:

第三篇   基督的擴增是著召會的擴增,這乃是藉著按照擴增的律供應生命給人
  約壹五章十六節上半說,『人若看見他的弟兄犯了不至於死的罪,就當他祈求,將生命賜給他』
  使我們能將生命供應給人,我們至少必須作四件事
  召會中的每件事都必須有生命的性質,以生命作內容,並分賜生命
  主耶穌是人子顧惜我們,也是神子餧養我們;我們需要跟隨祂的榜樣,經歷並呈現基督作吸引人的因素,好供應生命給人,並以正常的方式得著他們
  我們要供應生命給人,並恢復我們中間久不聚會的聖徒,就必須有我們父神愛和赦免的心,以及我們救主基督牧養和尋找的靈
  召會的擴增是按照擴增的律

第四篇   基督的擴增,著召會的擴增與開展,乃是藉著同心合意,連同禱告、那靈、話與家
  我們要有基督的擴增,而使召會得以擴增並開展,就必須同心合意;同心合意,原文是homothumadon,由homo,意『相同』,和thumos,意『心思、意志、目的(魂、心)』所組成
  使徒行傳給我們看見,神命定著執行神的行動以成就祂新約經論的路,完全是憑著三個主要的實質—禱告、那靈與話
  在家裡聚會,乃是基督徒聚**集的作法,符合神新約的經綸

第五篇   在信徒裡面基督的擴增就是他們屬靈的長進和生命的長大
  屬靈的長進就是基督的成分在信徒裡面的增加
  生命的長大乃是基督在信徒裡面的擴增

第六篇   基督的擴增,著召會的建造
  宇宙是著人類,人類是著召會,召會乃是基督的擴增
  聖經中最大的豫言是在馬太十六章十八節:『我要把我的召會建造…』
  著建造召會作神的家和基督的身體,我們需要『使萬民作〔主〕的門徒,將他們浸入父、子、聖靈的名裡』,並且教訓他們遵守主所吩咐的一切
  召會是基督的身體,基督的化身,召會的長大就是基督的長大
  建造召會作基督的身體,乃是基督在信徒裡面的增加,這增加就是他們在生命裡的長大

  主耶穌正在祂的復活裡建造更大的殿,就是父的家,使其成團體的殿,就是基督奧祕的身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