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8日 星期四

信耶穌,真的沒煩惱?

你們基督徒常說信耶穌很喜樂,但是在我的生活裏,有各種各樣的問題,常常讓我憂慮煩惱,信耶穌能幫我解決問題麼?是不是信耶穌的人就沒有這些煩惱?

人生的確充滿了各樣的麻煩和問題。今時代的社會,也充滿各種解決問題的機構,比如有健康的機構,有福利的機構,也有社會服務方面的機構。這些都是為了解決人類社會各種各樣的問題。但是解決了這一類的問題,卻還有另外一類的問題。貧窮的問題解決了,還有健康的問題。健康的問題解決了,還有家庭的問題。家庭的問題解決了,人還有心理方面的問題。人外在的問題,雖然有很多人留意這些問題,有很多的機構試圖解決這些問題。但是人最深處的問題,誰能解決?

當主耶穌來到地上的時候,祂並不是來改革社會,乃是要叫被擄的得釋放,瞎眼的得復明,受壓制的得自由。今天普世的人類,都有類似的問題,而祂來就是要叫人得釋放,得自由。祂不是來改變現狀,祂乃是來改變我們裏面的情形。主耶穌曾經這樣說:在世上我們有苦難,但在祂裏面有平安。(約十六33。)感謝主,這是何等親切的應許。

當主耶穌來到地上的時候,祂經過了三十三年半寒微的人生,直到今天,祂仍然帶著人性,來顧到你我的需要。祂體會你我的難處和重擔。所以在馬太福音十一章二十八節,祂呼召說,『凡勞苦擔重擔的,可以到我這裏來,我必使你們得安息。』主耶穌沒有應許天色常藍,沒有應許花香常漫,也沒有應許信祂的人能彀事事順心,萬事如意。但是祂應許我們可以到祂這裏來得安息。這是地上最珍貴的福分。親愛的朋友,讓我們都進前來,從祂得著安息。

【經文佐證】
你們在我裏面有平安。在世上你們有苦難,但你們可以放心,我已經勝了世界。
約翰福音十六章三十三節

凡勞苦擔重擔的,可以到我這裏來,我必使你們得安息。
馬太福音十一章二十八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