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1日 星期一

產生屬靈後代--余潔麟弟兄講於台北新春相調聽抄

產生屬靈後代

八幾年我住在台北三會所,出來走走在師大附近,全部都是年輕、有活力的學子。前兩天我來的時候,又跑到那裏去,看到又是年輕、有活力、全身有動勁的學子。但是這一班不是四十幾年前的那一班,而是四十幾年前那班人的孩子,甚至是孫子。這個意思是什麼呢?無論你是怎麼打扮,怎麼樣保養你的青春,還是會老;惟一讓你不老化的,就是你去拼命生。你生的話,你這個社團就會生生不息。召會也是一樣。無論你要怎麼打扮、保顏、養生、…;都沒有辦法教你永保青春。惟一一個辦法,多多生一些。多生一些,你的家一定是會常常青春的,常常會有活力。我們召會也是一樣,我們不去打扮、不去保容養顏;就是生多一些小孩子就是了。阿們不阿們?這不是講道,這是負擔。

我用幾分鐘告訴你四件事:第一、我們要生青年。第二、我們是要養青年。第三、我們是要教青年。第四、我們是要建造青年。你要一個國家青年化,你就一定要鼓勵大家更多的生產。一個「計畫生育」的國家,一定是慢慢老化的國家。

今天,在主的恢復裏面,我們不能實行計畫生育,我們要鼓勵生產。現在的年輕人都不喜歡生孩子。今天我告訴你,拜託、拜託你多生幾個,你不生的話,我們老一輩的沒有後代,我們是等着要抱孫子。剛才我看見吳有成弟兄在抱他孫子,他自己也變得年輕了。惟一我們能夠繼續實行年輕化的路,就是一直保持生育。所以我們要著重的去得青年人。不要計畫生育,我們要反計畫生育,在召會裏頭我們不支持這個。有某地負責弟兄說,我們傳那麼多的福音,受浸了那麼多,不要再傳,現在照顧都照顧不了。你這講法,其實就是在計畫生育。講這些話的人,不傳只養結果就沒有人了。福音是我們的生活,福音是要一直傳的。你帶十個人得救,只剩下一個人,那我就不傳只照顧這幾個人吧,沒有這回事。十個人得救,只剩下一個人,還是要繼續的傳;一直傳、一直傳。人是不怕多的,人多好作事。這個不是我講的。

這是第一,要把這個觀念跟大家鬥爭、鬥爭,鬥掉你這個思想。把年輕人不想生育,召會中大家都不想生育的那個觀念,把它鬥掉。還有一個原因,為什麼今天的年輕人不喜歡生?是事業心太強了,時間都佔去了。我告訴你,今天在召會裏,自己忙房子、事業、工作,就沒有負擔生屬靈的孩子。我們作父親的、作父老的,我們就說:「孩子們,求求你不要作那麼多事了,生一個寶寶給我們看一看。好不好?你錢賺得再多,也不用了。」你沒有後代,到了五十歲的時候,你這個家孤苦伶丁的。

七年前,我們就請年輕的在職弟兄姊妹,要多多的進入活力排,進入活力排,就是找屬靈的同伴。作活力排,也就是幫人作屬靈媒,給他們找同伴。我們今天要叫所有的年輕人,他們都有活力同伴。你要有活力同伴,他纔能結婚,結婚之後,他纔能生孩子。但是有的人,他這幾年有活力同伴了,但他不喜歡生。他就兩個喜歡彼此相愛。我勸勸你,拜託拜託,你們相愛很好,但多生兩個寶寶給我們,讓我們都快樂快樂一下。

再就是養。生青年、養青年,然後教青年;不是我來教,是自己去教。去讀經小組,這是進入真理最好的路。剛才看的錄影,你看年輕人個個進入讀經小組。你要知道今天帶人進到主的實行裏最好的路是什麼?聖經!聖經是帶人進到主恢復真理的路。

所以,第一要多生;第二要趕快有活力同伴,結婚了就可以生孩子;沒有活力同伴,就沒有辦法生孩子。有了孩子,帶他讀經。最後作什麼?最後就能夠把召會的棒子交過去。今天接召會的棒,不是說唉呀!小弟兄阿,我老了,現在給你作長老。算了罷,這不是正確的交棒。

我講個故事。我的母親結了婚十年以後,霹靂啪啦就生了七個,厲害不厲害。一下子客廳裏面都滿了小生命。她想一想,就說好罷我就來搞一個幼兒園。沒幾年,她就作了一百人的幼兒園園長。這個故事的教訓是什麼?就是你去多生幾個,你就是區的負責人了;再生幾個,你就成為召會的長老了。你不需要冠冕,你不需要人家來封你;你自己就成為了一個服事主的人。這就是最實際建造召會的路。

那麼,你說年長的沒事幹了;年長要幹的事有好多:第一、鼓勵你的下一代好好的多生幾個,你就可以早早的抱孫子了。第二、學我一樣,作飛鷹,往全地去。我們有四句話:「還我青春、與我同去、海闊天空、福樂人生。」我看見新加坡來的王彰愷(Clement)弟兄,他已過了五十歲,教授也作過了,爸爸也作了。他說到了五十歲還能作什麼?我說,跟我來。我們海闊天空。現在他跑印度、中東。感謝主,這是福樂人生。但是,我希望不是一個、不是兩個;所有我們五十歲以上的,都參加飛鷹行動。好不好?家裏讓給孩子們,他們去生、去養。明年我們希望他們都添丁,我們就抱孩子了。 (余潔麟弟兄講於台北新春相調聽抄,未經講者過目)

轉載自

http://tw.myblog.yahoo.com/yangmei-church/article?mid=6774&prev=-1&next=6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