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0日 星期三

2012年國際長老及負責弟兄訓練


主恢復中獨一的工作

第一篇 認識神的工作ㄧ主恢復中獨一的工作

壹 我們需要認識神的工作主恢復中獨一的工作弗四12
貳 神在宇宙中曆世歷代獨一的工作,乃是在基督裏將祂自己作到祂所揀選的人裏面,使祂自己與他們成為一,並使他們與祂成為一加一15~16,二20,四19,弗三17上:
三 我們工作的內在元素,是將建造和被建造的神供應到人裏面,使基督的身體得著建造太十六18,弗三17上,四41216
肆 主恢復中獨一的工作乃是那靈的職事林後三8
伍 主的恢復裏只有一個工作,就是一個身體的工作12

第二篇 主耶穌的榜樣ㄧ基督在人性生活與地上職事裏的工作

壹 基督在人性生活裏的工作,乃是所有渴望有分於主恢復中獨一工作之人的榜樣腓二7~8
貳 主耶穌在祂地上的職事裏,完成了父交給祂作的工約十七4

第三篇 在升天裏,憑著那靈,在神聖水流裏的工作

壹 主恢復中獨一的工作乃是在升天裏的工作徒一9~11,二33,弗一22,二6
貳 主恢復中獨一的工作乃是憑著那靈所執行的工作徒一8,二4,十三29
三 主恢復中獨一的工作乃是在神聖水流裏的工作創二8~10,啟二二1

第四篇 作基督的大使盡和好的職事,並憑適應一切的生命作神的同工

壹 我們需要作基督的大使,盡和好的職事:
貳 我們需要憑適應一切的生命,作神的同工:

第五篇 干犯聖所的罪孽,與用金銀寶石建造相對

壹 民數記給我們看見,祭司所犯的罪,乃是干犯聖所的罪孽;今天來說,就是在神工作上的罪十八1,林前三12下:
貳 我們需要作神的同工,來作主的工(林前十六10),並且竭力多作主工(十五58),就是讓基督把祂自己作到我們裏面(弗三17上),好使祂能在我們裏面長大(西二19)、變化我們(林後三18)並從我們裏面流出(約七37~38)而把祂自己作到別人裏面,以產生召會作神的耕地和建築(林前三9):

第六篇 持守安息日的原則與建造工作的關係

壹 在論到神居所的建造這一長段的記載之後,出埃及三十一章十二至十七節重申守安息日的誡命:
貳 凡勞苦擔重擔的,可以到我這裏來,我必使你們得安息。我心裏柔和謙卑,因此你們要負我的軛,且要跟我學,你們魂裏就必得安息;因為我的軛是容易的,我的擔子是輕省的”—太十一28~30

第七篇 事奉主,享受祂作隱藏的嗎哪,發芽的杖與生命的律

壹 當以色列人走迷的時候,有利未人遠離了我,他們走迷離開我,隨從自己的偶像,他們必擔當自己的罪孽。然而他們必在我的聖所當僕役,照管殿門,在殿中供職;必為百姓宰殺燔祭牲和平安祭牲,必站在百姓面前伺候他們。……以色列人走迷離開我的時候,祭司利未人,撒督的子孫,仍看守我的聖所;他們必親近我,事奉我,並且侍立在我面前,將脂油與血獻給我;這是主耶和華說的。他們必進入我的聖所,就近我的桌前事奉我,守我所吩咐的”—結四四10~1115~16
貳 第二幔子後,還有一層帳幕,叫作至聖所,有……四面包金的約櫃,櫃裏有盛嗎哪的金罐和亞倫發過芽的杖、並兩塊約版”—來九3~4

第八篇 職事的工作

壹 主恢復中獨一的工作就是職事的工作”—弗四12
貳 我們作職事的工作,建造基督的身體,需要達到……信仰上並對神兒子之完全認識上的一,達到……長成的人,達到……基督豐滿之身材的度量”—13節:
三 以弗所四章十七至三十二節給我們看見一幅圖畫,就是一種能完成建造基督身體之職事工作的生活:

第九篇 主恢復中獨一工作的終極完成新耶路撒冷

壹 主恢復中獨一的工作是要作出新耶路撒冷,就是神經綸終極的目標啟二一10~11
貳 新耶路撒冷乃是信徒建造的終極完成;這些信徒在生命、性情、構成和彰顯上,但不在神格上,都已經成為神;因此,信徒在生命、性情上成為神,以及新耶路撒冷之產生,二者有內在的關係二一2,三12
三 今天我們為著主所作的工及其結果,應當受新耶路撒冷的異象所管制並指引;這獨一之城的描述所揭示的,應當是我們之所是並我們如何工作的典範12,二一29~23
肆 經過過程並終極完成的三一神,照著祂的心愛美意,並為著祂經綸中的最高目的,正將祂自己建造到祂所揀選的人裏面,並將祂所揀選的人建造到祂自己裏面,使祂得著在基督裏神人二性相調的構成體,作祂的生機體和基督的身體,成為祂永遠的彰顯,以及救贖之神與蒙救贖之人相互的住處。這奇妙珍寶結構的終極完成,將是新耶路撒冷,直到永遠”—李常受弟兄墓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