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8日 星期六

2013年春季國際長老暨負責弟兄訓練聽抄稿

第六篇 生命的職事
今天晚上,我們來到論到生命的職事第二篇的信息。感謝主,這樣藉著已過的信息來牧養了我們。明天還有最後兩篇,我們在這裡還有一些關於這主題的事,說到生命的經歷、長大與職事是為著基督的身體。如果我們錯失了這個,我們都不能彀來到結論。所以,明天是非常的緊要。但是今天晚上,我們就要先來講到生命的職事這件事。
今天晚上,我有一些事要作,要盡力守住時間。因為之後,我也讓你們知道,我們要預備好有許多關於波斯頓訓練中心的交通,還有主在歐洲的行動,在那裡的訓練的負擔,同工們所關心的事。所以我們今天晚上很有負擔,我們請求你們,能彀晚上留晚一點,使我們能彀有,就著這些很有分量的負擔,有充分的交通。我們開始的時候,希望是八點四十五來開始交通。那樣的交通,這個重要的交通不會晚於九點半。這意思是,這一篇信息,就是我在這裡要釋放的,不能晚於八點半。所以也要留一些時間分享,這就是我的意思。
我要盡力作一些事。第一,就是要因著我們中間有許多弟兄們有一次的鳥瞰、概覽,關於什麼叫作職事這件事。什麼是職事,什麼是那職事,有一點不同。就是有沒有「那」是有一點差別的。
第二,我要作的就是要讀過這個綱目,這裡有三大點。今天晚上,我所要說的負擔主要是在第一和第二大點。這並不是說第三大點不重要,這一大點是說到飲於神作活水的泉源,特別這是講到以神為我們的源頭。似乎在我的禱告和預備中,這一個點還不是我主要的感覺。所以我還會說到第三大點,但是我可能會講得比較快。
那之後我要從《今時代神聖啟示的先見》這本經典的書裡面來讀一小段,這就是倪弟兄的傳記,從其中的一章說到倪弟兄的職事,李弟兄如何說到他的職事與恩賜是不同的。
末了,我有一個共同的負擔,是關於Ron弟兄已經說過的,就在他的信息裡講過的,就是我們的關切,我們對彼此的勸勉,在眾召會。在此,我要再說,就是再對北美眾召會說一些勸勉的話。今天晚上,我在這裡和你們在一起,我要與你們交通,更甚於說是要釋放一篇信息。我希望有一點靈裡的自由,讓主帶領我們往前。
生命的職事,所以重要的辭當然就是「職事」,也是「生命」。我們開始的時候來概覽一下什麼是職事與那職事。當我們說那職事,我們是指那獨一宇宙的職事,那就是新約的職事,新約的職事。但是我們也要說到職事,就是在那職事之下,這職事是一個工作,一種服事,在神經綸中的工作和服事,為著執行實施那新約的職事。我要這樣說,職事如何是必要的,相對其他的事來說,那就是相較於恩賜來說,是何等的重要。這是倪弟兄和李弟兄多次說到的。
一個簡單的概覽,說到那職事與職事。首先,我們要清楚,那職事在聖經裡,不論是在舊約或在新約裡,那職事是基於神的約。首先是個約,然後那個約執行出來,是有賴於神,從神而來的那職事。所以,我們有舊約的職事,那就是舊約時代。我們也有新約的職事。而職事是要執行凡神立約要賜給祂子民的事,那就是職事的目的。這意思就是如果沒有約,就沒有工作要作,也不需要有什麼職事。職事因此就是個服事,就是一個工作,這就是它的意思,一個特別的工作,讓我們這些神的子民像祂所作的來執行這個約。這自然就意味著或隱含著職事與任何人的偏好無關,無關於任何人的喜好,人的目的。這如果是如此,那就只是個人的工作,而不是一個真實、真正的職事了。這是非常重要的原則。
主將新約緊緊地聯於祂設立,就是在祂被賣的那天晚上設立的桌子、筵席。那個約,那新約是神經綸中極重大的事,那需要一個職事將它執行出來。當然首先,第一位執行的職事就是使徒們。第一批的使徒們、門徒,他們擔負了將那職事、新約的職事執行出來的責任,那是在最起初的時候。所以,我希望這個點我們都清楚了。
第二,新約的職事,這個職事就是我們今天所講到的。我已經說過,必須並且也是獨一的,並且是宇宙性的。沒有兩個新約的職事。沒有兩個職事,也沒有兩個舊約的職事,只有,新約裡只有一個職事,新約的職事。這一個職事包括了所有的工作,或者所有的服事的執事者,就是包括使徒們,他們本身就是執事者,服事者。不止他們自己在某一面有他們的職事,而整體的來說,他們個人的職事都是這團體獨一新約職事的一部分。所以要清楚,只有一個職事。所有的執事者都在作同一個工作,同一個服事,也就是同一個職事。但是讚美主!每一個基督身體上的肢體都有分於這職事。
我希望你們都能清楚,這只是個概覽,也許對我們並不新,但是我們都願意稱它作一個概覽。第二,我們就是要看見這職事的服事,當然也就是新約職事的服事,是單單的在神的經綸中完成的,關於召會,為著建造基督的身體。所以真正的職事也就是新約職事的一部分,必定有這個為其目標,要完成神新約的職事,是關於要得著召會,為著建造基督的身體。
神這樣的心意,神這樣的經綸,我們都知道,需要許多工作,需要在地上完成許多工作,由神的子民,神的兒女來完成。那樣的工作,他們所作的,他們該作的,就是那職事的工作。凡他們所作的必須為著建造主的身體。沒有一個職事是為著他自己的,職事必須為著召會,身體。我們常用這樣的經節,是以弗所四章十二節,我相信是十二節,聖徒得著成全,目的是為著職事的工作,為著什麼呢?為著建造基督的身體。意思就是建造基督的身體,其實就是職事的工作,是同樣的事。
我們繼續來說第四點。我要講到的第四點是新約的職事,是兩件事,根據林後三章是兩件事。一、乃是那靈的職事,是那靈的職事,這是與字句的職事相對。因為字句殺死人,那靈卻叫人活。所以即使從這裡你都能彀看見,為什麼我們要說到這職事是生命的職事,這是分賜生命,分授生命之那靈的職事。第二,關於新約職事的描述,乃是這是義的職事,相對於定罪的職事,這就是舊約職事的特點。
我要這樣說,你把這兩件事放在一起,那靈的職事、義的職事,你就能說,因此這職事今天必定是生命的職事,這與死的職事相對。我們都知道舊約的職事,是字句,是基於寫出來的律法條文,只帶進對人的定罪。結果除了死,一無所有。而新約的職事呢?乃是出於靈,能賜人生命,總是帶進義。而那義,照著羅馬五章來說,乃是要得以至於生命。義乃是生命的結果,所以這是義的職事。這個焦點和重點,這個職事的重點,新約職事的重點既是靈也是義,帶著生命的供應。事實上,這職事你可以說乃是一個活出,一種彰顯,就是這神聖生命的活出和彰顯。
來到第五點,第五點是生命的職事,我們等一下在綱要裡會看見,乃是基於一個構成,本於構成。不是本於你所學,你所獲得的;不是本於你的技能,你的纔幹;不是本於其他的事,不是本於外在的事,完全是本於構成。
構成,在這裡意思是什麼呢?第一,神被建造到我們裡面,這就是被構成的意思。神必須被建造到我們裡面,為著使這個現今這個職事被產生出來。第二,這樣的構成意思是基督,基督必須要作到我們裡面。其實,在加拉太書,保羅說,「我再為你們受生產之苦,只等基督成形在你們裡面。」所以基督的成形就是基督的構成。第三,那靈必須被構成到我們裡面。這賜生命的靈,這是靈的基督必須被構成到我們裡面。所以在這裡,你可以看見,乃是這樣的構成,就是三一神的構成,進到我們這個屬人的器皿裡,就是信徒裡,進入基督徒裡,纔能產生並帶進一個真正的職事,就是生命的職事,恩典的職事。
然後第六點,我說到關於職事的第六個點。這職事是,事實上藉著經歷基督的豐富而得以產生並得以維持。但是不僅如此,還需要藉著受苦。藉著受苦,藉著銷毀的壓力,藉著十字架治死的工作,得以產生並維持。這個職事的產生、形成,乃是藉著經歷基督的豐富,藉著受苦。這個辭說到基督的受苦,基督的苦難,在保羅的書信裡有這樣的辭。那意思就是基督的受苦是需要經過的,好能彀產生基督的身體。那樣的受苦我們得以有分,我們得以分享,好使這樣的職事得以產生出來。
林後,在這件事上給我們看見一個榜樣,或者例證,如何基督十字架治死的工作和受苦,如何作工,好將基督作到使徒們的裡面。藉著那樣十字架治死的工作,他們如何成了神新約的職事。在林前,是說到恩賜,對付恩賜,這是負面的對付;後書是正面的說到職事,幾乎不提恩賜了。在林後許多的章裡面,第一、第三、第四、第六、第十二等等,這些的章裡面,保羅都說到受苦。甚至在許多例子他說得非常詳盡,告訴我們,這裡有個榜樣,這裡展示出這一個人,他蒙神呼召,被主所據有,他的一生是要作教師,要作傳福音者。在神的經綸裡,他被神呼召,使他能經歷這一切的反對,一切的受苦,一切十字架的工作,甚至他也需要這一切,好叫他被壓到一個地步,他能彀經歷復活,經歷復活的神。如果你讀這幾章,你就會發現,他所經歷的完全是沉重的,太重的。所以,他說他受壓甚重,是超越他的限度的,他幾乎,幾乎自己都算自己是死的。他甚至說,現在該怎麼辦呢?結果答案就是死。是的,這樣的逼迫就是結束,我們就要死了。這個結束就是在這樣的情形下,似乎沒有指望,完全失望了。他們就信,學習不信靠自己,乃信靠叫死人復活的神。
我的點就是,藉著這樣銷毀的工作,藉著環境,就是主宰之神所許可的環境,這些使徒就被構成了。當然,他們享受主的靈,但是乃是藉著這樣的壓力他們得享主,更深地得享了神。這樣的享受不只是為著他們的快樂,這樣的享受最後是將神作到他們裡面,將基督作到他們裡面,將基督建造到他們裡面。你們知道,我們有一個古典的英文字叫作Wrought作進去。我信今天我們也有一個字叫「構成」。你知道作進去就是把東西放進去,作進去,把一件東西作進去。我在其上作工、建造,所以作進去,就是一種構成,就是一種工作,就是一種形成、製作、建造,把一些東西作到裡面。所以被構成,就是這一位神被作,被放到我們裡面,這樣的工作、這樣的作、這樣的成形、這樣的建造不是件容易的事。我們沒有一個人應該以為職事是這麼容易就產生了。他需要各樣的工作把神建造到一個人裡,使這人能彀有一個職事。
所以,我希望你們現在都能彀有這樣的領會,現在我只提這六點,也許還有其他與職事相關的點,但是我就保留,這是不是對你們有幫助呢?這只是一個概覽而己。現在我們來到生命的職事,就是第六篇信息。當然當我們說到生命的職事,我們的意思,這個生命的大寫的,神的生命,這大寫的神的生命纔有一個職事。
主恢復中的眾召會需要生命的職事——約壹五1417,林後三6,四112
這是很簡單的話,但是我希望你能彀就著這句話禱告,把這話禱告到你的裡面。我們所需要的,就是建造眾地方召會,建造在主恢復中的一處召會,所需要是生命的職事。我希望這能彀進到我們裡面,除此以外沒有別的,只需要這個職事,我們不需要其他的。就某一面來說,我們是不需要別的,我們只需要生命的職事來建造眾地方召會。我們有了生命的經歷,有生命的長大。這就是為什麼弟兄們,我們都需要繼續經歷生命,這我們已經聽過了。我們也要生命長大,我們也聽過了。我們中間我們就會有更多的執事者。請不要誤會我,我在這裡說更多的生命的執事者,這是我們需要的。我不需要太多地講到這事,這是為了建造召會。如果有什麼今天在眾召會中的缺欠,就是缺欠在生命上。那樣的缺欠是基於一個事實,因著一個事實,就是我們缺乏生命的職事,原因乃是我們缺少生命的執事者,在主的恢復中缺少生命的執事者。所以,我希望今天晚上我們都有裡面一種神聖的感動,「主,無論發生什麼,都將我構成一個真實生命的執事者,為著你的恢復,為著我所在的召會,為著聖徒。」
  職事是基於構成;我們需要以基督所是、所作、所達到並所得著的為構成——弗三817
第一中點,職事是基於構成。我已經說過了,我們需要以基督所是、所作、作達到並所得著的為構成。請留意,這不僅是我們要學這些事,認識這些事,甚至我們只是有這些事,這是必須的,沒錯!但這裡所強調的乃是,弟兄們,強調的是構成,要被這些事所構成。因此這就不光是知識、教條,而成為實際,他們就會成為我們裡面的本質。
1   職事乃是由包羅萬有、賜生命之靈的構成所產生出來的結果;基督連同祂所是、所有並所達到的一切,必須構成到我們的所是裡面;這是得著職事惟一的路。
沒有構成就沒有職事。
2   新約的職事不僅是生命的事,更是在生命裡並出於生命的構成——林後四12
不只是生命的事,更是生命的構成,在生命裡並出於生命的構成。我們在這裡是在界定這生命。這神聖的生命是宇宙中最高的生命,我們所講的這個生命就是神自己,被作到人的生命裡。弟兄們,我只能這樣說,這需要經過過程,漫長的過程,這需要許多深邃的工作、重的工作、透徹的工作,藉著神來作進來。
在這裡說到林後四章十二節,這一節說到,「死在我們身上發動,生命卻在你們身上發動。」如果你讀上下文,那裡有許多,在這節經節裡有許多生死的事,在林後四章有許多生死的事。這樣的死,弟兄們,就是主的死治死的工作,就是今天我們所受的這樣的治死。那樣治死的工作,每當有這樣治死的工作,我們每當在這樣治死的工作下,就是主的死之下,結果就是復活的生命,甚至是復活生命的分賜。因為死在我們身上發動,生命就在別人,在你們身上發動。這樣自動自發生命的分賜,乃是很自然的結果,就是十字架工作自然的結果。
我該怎麼說呢?職事不是你所,你去上學學習你就獲得的一種學問和知識,職事是自然而然形成。當一個人在十架的治死的工作之下受壓,主觀地認識並經歷,深深地經歷神的復活,那就是復活的生命,那就是那靈帶著祂一切的豐富和一切豐富的方面。當你有那樣的經歷,你在那樣的經歷中,職事就出來了。你不用站起來說,現在我有經歷,我就成為一個執事者。自然而然的,那就有了職事,就是生命的服事,就是生命的流出,流到人裡面,流到身體的肢體裡,好叫身體得建造。
我這樣說,就是勸勉我們眾人要長大,成熟。是不是呢?因為職事是需要時間產生的。李弟兄曾經說過,他不相信有任何人能彀,一個人在六十歲之前,很難長成到有這樣的職事。頭二十年你纔得救,那是你的救恩,然後需要再二十年經歷一些必要的事,然後又需要學習二十年來經歷。我信這就是細緻地作進來的生命的工作。然後到了六十歲你就能彀成為一個執事者。許多年輕人就說,那就算了,我可沒那個時間,我們需要速成,需要速食。但是沒有人會管那個,但是恩賜是很快的,恩賜是立即的,恩賜是馬上就有的。但是恩賜不能建造身體,反而造成分裂。所以他對青年的弟兄們說,不要失望,你們儘管往前,你只要作一件事,注意你身體的健康,不要太早過世,不要在你成熟之前過世。這的確是很好的建議。你要顧到身體,並不一定你就能彀長壽,這也不是為著你自己的益處,乃是為著身體的益處,為著身體。
所以我告訴你們,今天,當然一面我們真喜樂,有第二代被主興起,許多人上來了,我們很喜樂,我們對他們滿了負擔。但另一面,另一面還是需要時間,許多弟兄們四十歲、五十多歲,我們呢?這就是Ron弟兄在他的信息中,在我們裡,說到在我們裡面有一個呼籲。我們裡面的一個需要是真實的,這是一個我們這些比較年長的人有一個急切的需要。如果我們到了這個年紀,不是只是四十、五十,甚至是六十,我們還沒有這樣的構成,我們還沒有那樣的長大,幾乎沒有執事,沒有執事可以盡功用來服事身體,這是何等的一種欺騙,對於神的經綸來說。聖徒們,這是一件真實的事。
3   那靈,就是經過過程的三一神終極的表現,將神聖的生命,就是神自己,分賜到使徒和所有其他的信徒裡面,使他們成為新約(生命之約)的執事;因此,他們的職事乃是憑著神的賜生命之靈,用那是生命的三一神構成的——三6,林前十五45下,羅八211
我想我們也講過這點。
4   新約的職事乃是賜人生命之靈的職事,因為新約帶進神的義,叫人得生命——五1721
我想我也講過這事。
  新約的執事經歷神是復活的神,並將祂這位復活的神供應給人——林後一810
這有一本小冊子,說到《復活的神》,我建議你們去讀,如果你們還沒有讀過,你們要去讀。簡單說那裡是說到神主宰地容讓孩子們,祂的兒子、祂的兒女經過一切的環境、艱難,使他們能彀認識復活的神。如果,我們也可以這樣說,使他們,使神這位復活的神,能彀將祂的成分作到他們裡面。受苦是神所許可的,受苦是要將我們帶進新造裡。受苦的目的,苦難的目的,是為了讓神作到我們裡面。在今天晚上信息的這個背景下,我們要知道這是要使我們成為生命的職事。
我們要認識復活的神。說起來容易,但是弟兄們,在神那面需要有許多的工作,我還記得,我來到主的恢復裡,那時剛好十八歲、十九歲,有許多的熱心,裡面帶著火熱,絕對,我用我大部分的時間來……我還記得,在六十年代初期李弟兄開始說到一些信息,是講到「恩賜與職事的分別」。我聽到了就說阿們,我已經知道,因為我要成為職事,我想成為職事。那是個十九歲的青年人對那篇信息的回應。但是,再往前,經過一些年日之後,我要說,主耶穌啊,我實在不知道我在說什麼。這真的是這樣,是真的。我們向主所許的願和奉獻祂都不忘記,而且祂作了。不是照著我所期望的,不是照我所需要的,祂親自為我量身定作我所需要的,我不想作的祂為我作了。也許有些事對你不是那麼困難,但是對我卻是很艱難。我要告訴你們,有一段時間有一些情形對我就像無望,無出路,想放棄了,就在那樣那樣非常非常失望的情形下,沒有出路,只能信靠祂,真正地信靠祂,就開始知道復活的神。這就是在這本小冊子裡面,李弟兄給我們看見的一個例子,還有他所說到的經歷。親愛的弟兄們,這就是一個代價,這就是職事的代價。
  使徒約翰的職事是生命的修補職事,聖經也結束於這個職事——太四21,約一4,十10,十一25,二十31
我們也都知道約翰他總是寫末了的話,在福音書、在書信、在新約,甚至在整本聖經裡,總是寫末了的話。末了的話總是有決定性的話。我們都知道,約翰的說話總是講到生命和建造。因此生命就是末了的話,生命為著建造,乃是新約的末了的話。就著破的網所說,有破裂的基督徒,有破的召會,有神的經綸破的一面,有在我們中間所看到這一切墮落的情形,所有的修補只能彀來自於一件事,就是生命。所有的短缺都是因著缺少生命。所有的漏洞,網上的破洞,都是因著缺少生命。所以,約翰這位年邁的使徒出來,他不再是個青年人,他是年邁的,長成的,滿了身量的,非常老練的使徒。他是一位生命的執事者,他來作修補的工作。今天,我們何等需要這修補的職事呢?今天在這生命的職事裡,在召會中是何等地需要呢?我的確同意生命就是我們的需要。
我們有永遠的生命,而且經歷並享受永遠的生命,就可以將這生命供應給身體上的其他肢體——約壹一2,五1417
這是基於約翰一書的經節,約壹第五章那裡看見,約壹五章說到,幾乎是這卷書的末了,結語。使徒說到許多關於生命的事,神聖生命的事,說到生命的交通,說到膏油塗抹,還有許多其它的事。然後到了第五章,他就講到這一件美妙的事,我們都有永遠的生命,就是神兒子的生命。他說完這事以後,立刻在這些經節裡,就是十四到十七節裡,他立刻應用在一件事例上。他不是說到生命,以一種客觀的方式來講生命,或者只是原則上講生命,而是立刻把生命應用在一個事例上,把永遠的生命應用在經歷上。所以他說,我們若照著祂的旨意求什麼,祂就聽我們,這是我們向著祂所存坦然無懼的心。我們若知道祂聽我們一切所求的,就知道我們所求於祂的無不得著。人若看見他的弟兄,犯了不至於死的罪,就當為他祈求,將生命賜給他,就是給那些犯了不至於死之罪的。有些至於死的罪我不說,但為那罪祈求,一切的不義都是罪,也有不至於死的罪。立刻使徒是說到禱告,代求,祈求,為著一位弟兄,就是他所認識的。他犯了罪,犯了不至於死的罪。他說,我們就當為他祈求,這是照著神的旨意來求,要存坦然無懼的心來求,就是要為弟兄求,為這位弟兄能得救來求。事實上,更準確地說,就是要讓他得生命。你看見嗎?這一位弟兄他犯了罪,勝不過罪,那是因為他缺少生命。所以,我們受囑咐,就是這同一個人要求,他也要賜生命給這個人。
你能相信新約裡有這麼一節聖經嗎?我想基督可以賜人生命,豐盛的生命,那靈是賜生命的靈。對,但是你有沒有想過,一個弟兄能彀成為一個賜生命的弟兄,這必定說到這位弟兄,完全與神是一,完全滿了生命。惟有如此,惟有如此,但是我要你們特別注意這個點,也就是我們能彀將生命供應給身體上其他的肢體,而且我們也要這樣作,將生命給人,給他。這裡怎麼說,綱要這樣講:
  供應生命就是分賜生命;我們有生命的富餘時,纔能將這富餘供應給人——16節。
很清楚,如果你沒有生命,或者你的生命也很欠缺,你就沒有生命的儲存能彀分賜給別人。賜生命給人是什麼意思呢?基督是生命,所以賜人生命,就是將作生命的基督賜給人,這很容易理解。但是弟兄們,我要告訴你們,就像李弟兄所說,這是一個很深的經歷,不是很尋常,很容易的經歷,青年人也不一定那麼容易有這樣的經歷。
我們繼續來看。
  在約壹五章十六節裡,「當為他祈求」與「將生命賜給他」這兩句話的主詞都是指上文的同一個人,就是那看見弟兄犯罪而為弟兄祈求的人:
1   這樣一個住在主裡面,與主是一的祈求者,成了神賜生命的靈能將生命賜給他所代求之人的憑藉、管道;這就是在神聖生命的交通裡供應生命——林前六17,約壹一37
我們說到生命的職事,今天晚上這裡有一個例子,一個實際,在經歷上的例子,說到我們如何執行這樣的職事,盡這樣的職事。我們是藉著作管道,神聖生命的管道來盡職。
我在預備這篇幅信息時,我就問自己,你自己怎麼樣呢?你有什麼經歷呢?我牧養許多聖徒,但是我回頭看,再想這個問題,我就發現,我真是欠缺這樣的經歷。我不敢說我沒有這樣的經歷,但是我覺得我還非常欠缺這樣的經歷。那就是說,一位弟兄在一個情形裡,犯罪的情形裡,不管情形如何,我為他代求多少,有沒有為他祈求,將生命賜給他。我為這個求,我為那個求,求了許多事,但是我多長為這個弟兄得生命而祈求。這個弟兄需要的是生命,求的卻是別的。在雅各書裡,也有在五章的末了說到禱告,那裡有三節說到禱告,說到膏抹,說到義人的禱告。你們都知道,那樣的禱告主要是為著醫治,但是這裡的禱告不是為著醫治,而是為著生命。我要這樣說,這是更深的禱告,這是更深的禱告。所以我只能說,我也沒有很充分的經歷,沒有那樣多的經歷,就是這樣地把生命供應給弟兄。這樣求之後,他就會去把生命供應給這樣的人,把生命給他。
所以,我們李弟兄曾經這樣說,我們看見一個情形,一個弟兄有需要,我們該作什麼?要為他得生命而禱告。第二,我們需要為自己禱告,說,「主,憐憫我,我沒有這麼多的生命。」我們有沒有弟兄所要的生命呢?我有沒有這個生命的供應可以供應在這個情況下的弟兄呢?他說,你需要禱告,你需要禁食,你要這樣作,要求神賜他生命,向神求生命。然後他說,藉著也許這樣,主也許能彀讓你得生命,給你一些東西,能彀供應給這位弟兄。親愛的弟兄們,我告訴你們,我們在這裡服事眾召會,服事主恢復中的眾聖徒,我們都必須成為生命的執事者,這樣地來盡職。弟兄們,在眾召會中間的問題就是死,死是惟一的問題、難處,所以生命是惟一的解答。
2   我們要成為能將生命分賜給別人的人,就必須住在神聖的生命裡,並在神聖的生命裡生活、行事、為人——約十五457,約壹一17
讓我這樣說,職事不是我們的所作,乃是出於生命,出於生活,這就是職事的定義。這不是你在作什麼職事,你是活出一個職事。這樣的生活,就是這裡所描述的一種生活,住在神聖的生命裡,並在神聖的生命裡生活、行事、為人,盡可能要如此。
3   我們需要經歷並享受我們裡面永遠的生命,我們也需要藉著成為管道,讓永遠的生命經過我們,流到身體上別的肢體,而供應這生命——五16
好,現在我要來讀第三大點,不要以為我只是讀過就比較不重要,你知道這裡的負擔,實在是說到生命的職事所作的。
我們在生命的職事裡,需要與主是一,鼓勵聖徒經歷並享受神作活水的泉源,以祂作他們獨一的源頭——耶二13,啟七17
我們在生命的職事裡,會鼓勵聖徒,會牧養聖徒,會帶領聖徒,會引導聖徒,到一件事上,就是經歷並享受神作活水的泉源,以祂作他們獨一的源頭。
我有點擔心,因著在召會生活中有很多複雜的事會找上我們,我們就好像在治傷一樣,給人建議。好像心裡分析一樣,我就把一些的模式,解決問題的模式分享給你。這所謂的建議,所謂的幫助,並不是真正的幫助,真正的牧養不是在作這樣的事。真正的牧養是帶領人帶到主面前,把人帶到源頭。那源頭不是你,源頭只有一位,就是神。所以,我們真正能彀給聖徒的幫助,最終就是幫人喝。一,要他們轉,從破裂的池子轉;第二,要喝這生命的活水泉源。惟有如此,就是他們直接接觸到神,從神有所領受這個人纔能得幫助。無論他遇到什麼問題,無論他有什麼難處,就能解決問題。我們不能一直在召會中只是成功地解決問題,卻不成功地供應生命,那還是一個宗教而已,是不是啊?好,這就是重點。所以我們來讀:
  神在祂經綸裡的心意,是要作活水的泉源,源頭,以滿足祂的選民,作他們的享受——耶二13,詩三六89
1   神要我們接受祂作活水的泉源,作我們生活獨一的源頭——羅十一36
這就是所有問題中的問題,就是我們離開了源頭。我們生活的源頭就是神,這就是在耶和華眼中那主要的罪。
a   神不要祂所揀選並救贖的人接受祂自己以外的任何事物作源頭——林前八6,耶二13
b   我們該接受神作我們的源頭,與祂是一,並接受出於祂的一切——羅十一36
能幫助人回到神這源頭,我們要自己先接受神作源頭。
2   神在祂經綸裡的目的,乃是要得著一班裡面有祂的生命和性情,外面有祂的形象和樣式的人;這班人是一個團體的實體,就是基督的身體,他們與祂是一,並且活祂作祂團體的彰顯——創一26,弗一10,三9,四16
生命職事的結果總是身體,總是主的彰顯,總是團體的實體,就是我們與祂是一的實體。
3   神作活水泉源的目標,是要產生召會作祂的擴增,好成為祂的豐滿來彰顯祂;這是神在祂經綸裡的心願,喜悅——一592223
a   神需要成為祂選民的活水泉源,因為祂有一個經綸,祂的經綸是要為自己產生一個配偶,新婦——約三29上,四14,啟十九78
b   神要作活水的泉源給祂的選民喝,目的是要得著擴增並擴大——耶二13
c   神的經綸是要將祂自己作活水分賜出來,以產生祂的擴增,祂的擴大,好作祂的彰顯——西二19
d   我們飲於神這活水的泉源,乃是為著召會作祂的擴增;我們喝神,乃是為著產生祂的擴大,祂的豐滿,作祂的彰顯——約四14,三29上,林前十二1213
e   除了神這活水的泉源,沒有什麼能解我們的乾渴,沒有什麼能滿足我們;除了神分賜到我們裡面,沒有什麼能使我們成為祂的擴增,作祂的彰顯——啟二二117
4   神的願望是要作祂所揀選之人的一切,使他們凡事信靠祂並依賴祂;他們若這樣作,就會接受神的分賜——耶十七78
5   接受神作活水的泉源,惟一的路就是喝祂;藉著喝祂,我們將流自神這活水泉源的活水接受到我們裡面——約四14,七37,耶二13
  三一神已經過過程並得著完成,為要將祂自己分賜到我們三部分人裡面——約七3739,羅八11
1   神的經綸就是要將祂自己分賜到我們裡面,使我們這人能由祂的所是構成;這惟有藉著神將祂自己放在我們裡面作神聖的生命,纔能完成——261011節。
神的經綸就是要將祂自己分賜到我們裡面,使我們這人能由祂的所是構成。看見這裡有講到構成,這惟有藉著神將祂自己放在我們裡面作神聖的生命,纔能完成。不要忘記將祂自己放在我們裡面,這是一生的過程。這是在神一面一個很長的過程,祂要將祂神聖的生命放在我們裡面,能彀達到構成。
2   藉著將祂自己分賜到我們裡面作生命,神就能完成祂的經綸,使祂得著自己團體的彰顯,直到永遠——啟二一910,二二1
  我們需要飲於神這活水的泉源,這樣祂就能擴增,以完成祂的經綸,藉著祂的配偶得著彰顯——耶二13,林前十二13,約四14
1   當我們飲於神這活水的泉源,祂就與我們成為一,我們也與祂成為一——詩三六89
2   我們越飲於神,祂就越與我們成為一,我們也越與祂成為一,而在祂的生命和性情上由祂所構成,作祂團體的彰顯、祂的配偶,以完成祂心頭的願望,終極完成祂永遠的經綸——約三15,彼後一4,弗一59,五27
你們需要回去讀耶利米生命讀經,李弟兄從第一篇到最後一篇幾乎都是講到在第二章裡面所提到的這件事。二章說到以色列人的兩件惡事。而神的救恩,神的工作如何在祂的經綸裡,也如何是從那裡開始,就是飲於活水的泉源。
現在讓我讀給你們聽,在這裡有一段,我想是直接從李弟兄而來,這對我們是最好的說話,說到職事如何發展並產生出來。我在這裡有一點時間,不用擔心。職事是啟示加上苦難的結果。沒有啟示,一個人不會有職事,因為他沒有什麼可盡職供應的。雖然一個人有了啟示,如果他沒有受苦,他還是沒有職事。他有一些的教訓或恩賜,但是這不是職事。在教訓和職事之間有差別,職事比較高,比較深,恩賜是比較膚淺,也比較沒有價值,職事比較有分量,比較有價值。如果你得著從神來的啟示,它就會將你放在受苦中,使你能彀成為職事,有職事。
從保羅的著作,我們能彀看見他受苦之前他有看見啟示,但他看見啟示他沒有立刻把它變成教訓來作他沒有成為職事的事,那就成為一種的教訓或者恩賜的實行。但是他得著啟示之後,主就將他放在一種受苦的環境中。在他的書信裡,我們都看見第一是啟示,第二是受苦,第三就是職事,從前二者中出來。要得著啟示是一回事,啟示作到我們裡面卻是另外一回事。在製造陶器的瓶子的時候,畫畫在花瓶上,然後畫要燒在上面,藉著經過火爐,畫和瓶子就成為一。得著啟示也就像一個畫畫在瓶子上,畫必須燒到我們裡面,就使畫與我們成為一。一旦畫燒在瓶上,就沒有人能彀擦掉。瓶子與畫也不能彀分別,如果瓶子破了,畫也破了,因為它們乃是一。我們也是一樣,我們受苦纔能彀有職事,沒有一個神的職事能彀避免受苦。生命的分量,基督的豐富的分量能彀供應給人多少,取決於兩件事。一,我們得著的啟示有多少;還有,我們經過關於我們所得著的啟示,受了多少苦。我們有受苦加上啟示就有職事。
保羅說,因此我們既有這職事,就,他不是說我有什麼恩賜或教訓,或者有職事,但是我保羅成了一個職事。他沒有說他成為教師或者講師,或者一個盡職者。我們今天的牧師,有許多的牧師,但是今天有許多的職事,但是這個字已經被亂用了,用壞了,在基督教裡。一個職事者是一個真正有職事的人,這個職事是從兩件事而來,就是啟示加上受苦。
你想,要不要我再繼續讀呢?我想希望你們不會太累,我來讀完。我們能彀說明神用這個巴蘭的驢,來說明職事跟恩賜的不同。一九四,李弟兄講到這個事情,外邦的驢子突然有一天能彀說人話,這是職事嗎?當然不是,那只是恩賜。所以驢也能彀得著恩賜,這意思,恩賜不是那麼不尋常的。而職事呢?是我們所是的彰顯,恩賜只是個表演。當你看一個人說話,他的手勢你不會想像他是一隻馬或是一個動物,因為他是個人,因為他的表現、彰顯是一個人,但是他的職事,就好像猴子,馴獸師能彀叫猴子像人,但是那只是他表演的恩賜。在今天的基督教裡有很多的活動,有很多的表演。使徒保羅如果有一天來拜訪我們,他一定是他所盡職的那個人。他所看見的,作到他裡面的,就是他所是的,就是他所供應的,這個人就是信息。
今天我們有許多有學問有口纔的人,他們出名的人,他們這樣說話,他們站在講臺上,用某一種腔調來說話,這是這個表演,這不是職事。使徒保羅不一樣,倪柝聲也不一樣。我與他在一起多年,他說到許多事。但是我在他身上看到十架。一個人,一個人如果受了十字架的工作,他所講的就是十字架。李弟兄是在這本書裡這樣的見證,將他與倪弟兄在同在的那些年日,他從來沒有一天看到倪弟兄是很喜樂的,他是憂患之人,受苦。已過這幾年,他所經過的不只是施行運用他的恩賜。我能彀在我的深處作見證,他所作的乃是職事,他所作的全是祂的所是,為著建造眾召會。恩賜不如職事重要,倪弟兄所有的不只是恩賜而是職事。他從神有所看見,神也將這些燒在他身上,甚至他的同在都能彀把生命供應給人。他的同在總是在聚會中很重要。他在,聚會就豐富,他不在,聚會就不那麼豐富。他的同在,甚至他不講話,也使聚會不同。他真正有職事,那不是知識,不是教條,不是恩賜,乃是從神而來的作到他的裡面,使他的同在在聚會中能彀使聚會不一樣。有的時候當問題帶到我們中間,我們中間不說什麼,問題就得著了解決。在他的同在裡,他在,他的同在就成了光照,神的光就能彀作到我們裡面。他滿了光,他就是光。我們何等需要這樣的,今天在眾召會中需要這樣的職事。阿們。
弟兄們,已過幾年,我與倪弟兄在一起,我一直貶視恩賜,我不斷地一直強調職事。聖經說到,保羅寫到哥林多前書和後書,前書是說到恩賜,他是負面的提到。然後在第二封書信裡,主要的字是職事,他是以正面的方式來說到。在頭一篇書信裡,保羅不稱許恩賜。在第二篇書信裡,他幾乎找不到恩賜這個字,他高舉職事,那是在第一封書信裡所提到的。所以,這就是關於生命的職事。
讓我們在這裡還有幾分鐘的時間說到一個共同的負擔。Ron弟兄在他的信息裡面已經說到,我裡面也滿有迴響,所以我要加強這樣的話。弟兄們,這就是關於控制這件事。就著我的領會,就著我的瞭解,在有些地方,有一些的情形。在有些地方,在某些地方召會有一種這個很醜陋的作頭的人,這是我們擔憂的原因。今天晚上我沒有什麼高深的原則,或者說什麼警告的話,但是我覺得我要忠心地來講到這件事。那就是就如李弟兄所說,弟兄們不要去控制人。他就是這樣說,不要控制。然後,說得容易,但是這樣的情形就是發生在我們中間,是經過一段時間所建立起來了。那的確成為問題了,甚至成為一種壓力了,對聖徒來說成為一種壓迫和壓力。
我本來有一張紙,但是我找不到,也許我就用我這個不太好的記憶來想到這件事。為什麼會有控制?從哪裡而來呢?弟兄們,我們是在帶領眾召會,我們要負責任牧養,我們要監督所有一切的事情都要合乎聖經。但我們也盡功用要勸勉,要吩咐,我們要執行我們的職責,但是那不是控制。我想這篇信息是給我們一個很好的背景來看這件事。神控制了我們嗎?你要怎麼說呢?神是在治理我們,但是祂怎麼治理我們?神怎麼管理我們,管制我們?我們知道,從神和羔羊的寶座流出生命的活水來。我們知道,我們在這份職事裡得著幫助。真正的管制乃是生命的供應,你不需要去控制,不要去管制,只要供應生命。如果沒有生命的供應,最後你所作的都沒有用,最後都會產生難處,都會帶進毀壞。所以你會說,這種控制的情形的結果是什麼?
我想有一些原因。我想,第一就是有在意地位,這是一件事,一種有地位的感覺。如果我們沒有地位感,你甚至不知道什麼叫作控制,因為你不需要控制什麼。這就是為什麼總是有階級制度產生。另一個可能就是一種什麼?一種資深感。我在一個地方久了,我就覺得資深了。這個資深感就會讓你覺得有高傲的感覺,就控制別人,因為你在一個地方呆了很久。另外一件事可能是你的個性。昨天晚上,余潔麟弟兄說到心剛硬,這些心理上的狀況。我不懂心理學,但是非常可能我們裡面的心理學,就是我們這個人心裡的構成,使我們想要控制別人。你懂我的意思嗎?就是想要知道每個人到底在作什麼。我要看到每一個人,然後我比你們都懂,不管這是一種不安全感或是怎麼樣,我告訴你們,這個個性的構成會是一個控制的原因。還有什麼呢?還有一個可能是,就是沒有,失去了平衡,就是只有一個人,沒有人平衡他。所以也可能導致這樣的情形,沒有配搭,沒有真實的配搭。

我今天晚上,不要花太多時間去研究這件事,但是我有一個感覺要這樣說,弟兄們,我想李弟兄說過,惟有愚蠢的人纔會控制。如果你要控制,那你就太愚昧了。你只是個微小的人,如果你想要控制,你就是個微小的人。弟兄們,我們要學著照管、監督召會,監督地正確,殷勤的,透徹的來監督。但是弟兄們,我們絕不要控制聖徒,控制召會,控制那些情形。你懂嗎?阿們!我不是在這裡說要民主,要革命,要反對。我不是在推廣支持這些事,但是你們懂我在說什麼。讓我們都作生命的執事者,讓我們作供應生命的人。讓我們求主,求主,給我們,並在我們裡面把眾召會中所需要的生命作到我們裡面。我們在這裡,我們站著,我坐著,我們說話,我們在那裡,我們就是那樣的人,我們就要成為那樣的人,成為一個神聖生命的管道,那就能建造基督的身體。所以,我講完了。有一點禱告,好不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