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0日 星期日

林昀瑩姊妹印度開展家書

    『主恢復的開展必須是我們終極責任的一部分。當主在地上的時候,祂差遣門徒兩個兩個的出去。當召會的見證開展的時候,保羅和巴拿巴也是兩個兩個一起出去。我相信這是神聖的原則。幾年以後,許多國家就會有小小的見證出現。在各地的那兩個人,他們或是讀書、或是工作、或者就是接觸人,至少能帶十人歸主。然後那裏就會有十二個人聚在一起,成為一個小小的燈臺。燈臺不大,不像燈塔;我相信聖經用燈臺表徵召會,意思就是召會不必是個大的東西。他們要把高品的福音帶到那裏,把對聖經更深的認識帶去,把基督帶去,把耶穌的見證,就是基督的身體、新人、燈臺和新婦帶去。…我相信這是主豫備祂新婦的路。』(摘自《世界局勢與神的行動》,九一至九四頁。)
   這一段話,在印度深刻地的經歷,這裏有許多已過弟兄姊妹勞苦所結的果子,現在成為當地召會剛強的見證,我們所作的,乃是基督身體的工作,許多馨香的見證,因着弟兄姊妹像一粒麥子落在地裏死了而結實累累。
    感謝主,來到印度近四個月,謝謝弟兄姊妹一直以來的扶持、代禱以及榜樣的牧養,在這裏一切安好並且豐富的經歷基督,印度是一個充滿驚奇的國度,不可思議的印度,任何事都有可能發生,操練不憑眼見,只憑信心,這裏是主的美地。

先簡介一下印度外的在條件及召會情形:

    印度的人口:印度的人口約有122800萬人(世界第二)。印度的面積:印度的面積為世界第七大,更是台灣的94倍大。印度的氣候:每年的5~7月是夏季,氣溫超過47度,而8~10月是雨季,11~隔年2月是冬季,在北印度氣溫會達到零下。印度的語言:共有22種官方語言、200多種地方語言,主要使用語言是印地語,有3.5億人口說英語。印度的教育:全世界有35%不識字的人是在印度,該國文盲比率達到三成,其中一半以上是婦女。印度的宗教:印度教80.5%,穆斯林13.4%,基督教2.3%,锡克教1.9%,其他占1.8(祅教、佛教、猶太教),不详0.1。其中,印度教、耆那教、佛教、錫克教都在印度起源。印度的年齡結構:0~14歲:28.9%;15~24歲:18.2%;25~54歲:40.4%;55~64歲:6.9%;65歲及以上:5.7%。印度是兒童占全國近30%的國家,看見兒童個大的福音,年輕人的比例更是超過半數,是個年輕化的國家,得着印度就得着許多青年人。印度的首都:新德里。。2013年年初印度召會總數:102處,到20139月召會數113處,2013年目標:37處召會,而目前有分GMI的則有十一處召會,目前已有召會的區域,大多在印度南部,為此須更迫切為印度北部的見證禱告。
    初到印度因着服事兒童專項,與一同配搭的弟兄姊妹有許多的交通,也來在一起禱告、尋求,因着印度有廣大兒童福音的需要,我們也嘗試在TENKASI舉辦全印度兒童服事者訓練,雖然因區域的限制參與的多是印度南部的聖徒,但我們喜樂的相調,藉着信息和見證的傳輸許多的家長願意拿起牧養的負擔,在家中操練神人生活並實行兒童排,不只在印度南部舉行,我們在印度北部的新德里也舉辦兒童服事者的相調聚會,藉着各處召會兒童排的蒙恩,使眾人重新得力,再更新我們的奉獻,使一地的蒙恩成為全身體的蒙恩。
    在印度的這幾個月從頭學習、倒空,台灣經驗要轉換成印度經驗,印度的兒童我需要實驗,因為我不知道他們可以接受什麼,所以從兒童邀請卡開始,到如何傳兒童福音,如何作兒童排,如何帶動唱,如何會後接觸家長,如何家訪家長,我都再重新思考,我有幾個兒童排,有時同一個教材作四次,但每一次都再改進,希望作到最好,我們需要有一個樣板的召會。目前兒童排跑過超過三個月,因此我們將這些教材作成開展包,開展包內有十二週兒童排進度、鼓勵本、投影片、影片、詩歌、遊戲,期望可以快速複製兒童排到全印度,為此代禱。
    兒童是大的福音,不論在哪裏,兒童都是敞開的,從兒童切入,不論是印度教、回教、錫克教...,都沒有問題,有一個排有三個回教的兒童,看着他們呼求主名,甚至連他們媽媽都和我們一起唱詩歌,主的名,總是被高舉。藉着兒童我們有機會得着一個完整的家或家族,這是當前所需要的,在所有新開展的城市我們主要的負擔得到關鍵的家和當地的家,為着召會的見證。兒童是最好接觸人的憑藉,印度的父母很愛孩子,也注意孩子的教育,特別是中高階層的家,用品格教育接觸他們,傳福音時說完人生的奧秘就介紹我們的兒童排,他們多半有興趣,使我們有機會可以繼續牧養,我們在公園、學校、路上、叩門時都會邀約兒童家長,盼望家長帶兒童來,兒童排兒童很愛來,家長也會來,藉着兒童排的傳輸,家長也和我們一同參與兒童聚會,有家長後來成為我們的配搭,會後也定期的家訪福音朋友的家,與他們有家聚會,也有一些家長有分我們的聚集。現在也開始有青少年聚會,因為兒童的哥哥姊姊也會來,就為他們豫備青年聚會,很自然地得着青年人。兒童排是『全方位的得人』。
    在印度更是經歷新人裏的配搭,兒童服事是最喜樂且沒有門檻的服事,只要願意,人人都可有分,人人都可盡功用。因為語言的緣故,我不能單獨,所有的服事,我需要配搭,所以我找了青少年、大學生、青職、學員、新人、年長的師母,我幾乎把每一位有心服事的找來服事兒童和青少年,找配搭的初期先從家長開始,讓他們看見兒童的重要,兒童排的目的使孩子成為活而盡功用的肢體,兒童要有屬於自己的聚集,建立屬靈同伴,作很多台灣兒童排的見證,經過兒童排使我們的兒童成為正確的人,可以健康、喜樂的在主裏長大。找印度訓練中心結訓學員配搭,因我們有同樣眼光,兒童是召會的未來,永遠不嫌遲,現在就要作,為了印度的未來,培育初熟的果子,她說,她一直禱告有同伴,而我們彼此作同伴,她是我最好的配搭,我們來在一起禱告、研討、探望。學生則找我同住姊妹之家的大學生和青職姊妹,她們都有心願,自動自發的服事和邀約,一起傳兒童福音,一同佈置兒童場地。年長的聖徒我則舉台灣師母們的例子,糖果奶奶的一個微笑,孩子心都融化了,也舉我們會所的弟兄們教兒童帶動唱、作遊戲的見證,所以也有爸爸有分更有青職弟兄配搭,已過服事的經歷和許多榜樣的見證,讓更多的人可以一同蒙恩。在台灣我所要學且缺的是成全人這個功課,我需要不是自己作,乃是帶人作;不是取代,乃是成全。現在很喜樂和弟兄姊妹一同配搭,這幾個月,已有數位聖徒有相同的負擔,作我所能的。有一位姊妹這三週去其他城市開展,在新開展的城市也成立兒童排,和弟兄姊妹分享作兒童的喜樂。
    兒童服事讓我經歷基督的身體,我們的兒童卡是香港聖徒設計的,兒童教材是台灣召會製作的,兒童體驗活動和遊戲是台灣的聖徒提供的,兒童英文詩歌影片是美、加召會製作的,英文兒童詩歌本是馬來西亞召會翻譯的,而又有印度聖徒將其翻譯成印度文,每一個環節,都不是單獨的,乃在身體裏作的。
    兒童工作的還有一項很重要的服事是教材的翻譯,目前和印度的聖徒相調一起將兒童詩歌從英文翻成印度文,馬來西亞召會將兒童詩歌從中文翻成英文,現在我們一步步將英文翻成印度文,下一步翻兒童教材,目前美、加召會翻了六冊中文兒童教材從中文至英文,希望有機會可以翻完印度文的這六冊,也希望有一天可以翻完十二冊,因為這裏兒童教材很缺乏,我們還從台灣帶了生命教育國小版,在兒童排上也使用。在翻譯的事上,看見身體是豐富的,許多的教材是中文要先翻成英文再翻成印度文或其他文字,而現在我們和美國召會交通也和香港召會有配搭,希望逐步將教材英文化繼進而印度化。願主紀念祂的召會。
    除了兒童,初來到印度也配搭了大專六週開展,看見這裏也有一羣青年人,關心主在地上的權益,相調着事奉,他們大多是新人,我們姊妹之家的八位姊妹,大多得救和進到主的恢復就是這一、兩年,弟兄之家也是,但他們拿起負擔,作校園的見證。我們也操練『大專工作,大專作』,所以我們不分南北校園,一同配搭,也在身體中結果子。這裏的學生很獨立,之前開展時間表的規劃、愛筵、聚會信息的選擇、詩歌、接待,都可以拿起來,他們很棒,我們也彼此相愛,像大家庭。而現在每天早晨和姊妹之家的姊妹晨興、讀聖經、一同相調、一同用飯,享受在姊妹之家的生活,有時躺在床上交通主在全地的行動,交通到半夜,每個人的眼睛都是發亮的,我們也一起更新的奉獻,使我們成為合乎主用的器皿。
    之前也參加了印度南部TENKASICHENNAI的開展訓練,參加開展訓練的聖徒,真的訓練一結束,就驅車去看望新人,每一次開展訓練的結果,就是有聖徒自發性地開展召會,一地一地的召會就如此被興起,感謝主,藉着來在一起,彼此挑望、受成全,讓神的國擴展。已過的學員加強開展,十二天我們成立一個新的召會,主的行動在印度是快速,且主的需要是大的。
    另外我從來沒有想到我會學中醫,但在印度,我學了近一個月的中醫,經絡、針灸、拔罐、按摩、撥筋、食療……,為了福音的緣故,有弟兄從美國來印度教我們,也有從斯里蘭卡、巴基斯坦及台灣的聖徒遠到印度與我們一同學習,藉着針灸,這一個月,也結果子,但這些是憑藉,授課的弟兄說了很多見證,如何在阿拉伯國家及受限制的地方傳福音,主耶穌是真正的醫治者,不只醫治人的體,也是我們魂的牧人,使我們的靈得救,每次針灸之前都要先禱告,帶人轉向主,許多人身體得醫治但也更多得着主。
    在印度眼界被擴大,度量也要被擴大,每次全時間的交通,我們的眼光是全印度,不是一個區域,每次的考量,都要是全國的,如何在全國打同樣的負擔,如何推廣,如何招聚、成全服事者,如何實行,在各區域的聯絡人如何和我們同心。也不只關心自己的專項,同時也要關心青少年、大專、社區……,每一次的全時間交通,都讓我們有全印度的眼光,從自己裏出來,更多關心主的行動,而每週的工作簡報,讓我們更儆醒,不斷的調整我們的步伐,也使我們可以在身體的平衡中往前,也經歷身體的扶持和幫助。
    在個人一面經歷倪弟兄的一段話:『工作的起始,神的旨意;工作的進行,神的能力;工作的結局,神的榮耀。』我們所作的,不是自己的工,乃是主的工,所以人多時不驕傲,人少時不氣餒,看見這工是主的,只管更多的禱告、更多的豫備並更多的傳揚。以前我的心情常會受此影響,但現在更多的交給主,更多的奉獻,更多的代求。我們的身分是奴僕,而我們裏面有適應一切的生命,任何的境遇,幫助我們更深、更多的贏得基督。每天我們都在豫備新婦,盼望主來。不怕任何的恐嚇、反對,神的子民當剛強行事,仇敵就是要我們懼怕,不要怕,只要信,當宣告『耶穌是主!基督得勝撒旦失敗!魔鬼蒙羞!哈利路亞!榮耀歸神!!』我們的主是勝了又勝的。        
    已過在台灣,有一羣我所愛及愛我的聖徒,是我在主裏的親人,很想念兒童、青少年、大專、青職、社區的父老和姊妹們,也想念台灣的配搭們,以前有一位弟兄說:『我們是生死夥伴』,全時間來在一起不是同事是夥伴,感謝主,現在我有新的配搭們,有一次我去一個聖徒家,弟兄和姊妹說:「我們就是你在印度的家人,這家永遠向你打開。」真的,我在印度有很多家人,有師母幫我剪頭髮,另有師母每次看到我總是問我餓不餓。有弟兄每次都問我好不好,身體沒問題嗎?學生、青職姊妹在大小事上我們相調,作什麼都一起,買東西、煮飯……。學生弟兄三不五時當起護衛和跑腿的,為了我們居住安全,常常來看望,為了我的吉他,跑了很多地方。而全時間的配搭們,更是常顧到我的需要。已過有一位弟兄常問我「昀瑩,妳喜樂嗎?」他不是問我工作的果效,乃是關心我服事的喜樂,我要說:「在印度,我很好、很喜樂。」我很多親人在印度,所以台灣的聖徒們,請你們放心,但也請繼續為我們代禱,印度的需要是大的。
    真的很感謝已過在台灣的學習,配搭兒童、青少年、住大學姊妹之家、參與青職小排、社區排、姊妹禱告聚會、年長聚會、各項服事的配搭、全時間追求和論文的製作……,可以有全召會的眼光和全方位的成全,感謝主,在一地的成全是為着應付主在全地的需要。我們到各地去栽種召會樹,複製甜美的召會生活。
"神能否在這一代有路出去,在乎這一代有沒有向祂絕對的人"〜倪柝聲

   代禱事項:                                          
一、 語言的加強(目前我最需要的)
二、 Shalimar Bagh可以得到30(目前週末我開展的社區)
三、 各地開展訓練及家庭訓練的進行。
四、 加強印度北部的見證(召會主要在印度南部)
五、 兒童排在全印度的推廣。
六、2013年年底前GMI要開展11處召會:『AmboyChennaiGuwahatiIchalkaranjiKattakkadaLucknowMapusaRoopnagarTenkasilloreVijayawada』。
七、 2020年印度500處召會建立;2013年印度37處召會建立。
八、 2020年全印度80000兒童(目前一千多邁入兩千,盼年年翻倍)

願主耶穌基督的恩與我們眾人同在!! /林昀瑩姊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