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5日 星期四

腓利本生弟兄(Benson Phillips)與俄國聖徒來訪交通


我們交通的靈

今天早上我們在高雄,現在我們到這裏來了,無論如何,我們要把腓立比書一章三至五節的經文讀給你們聽:「我每逢想念你們,就感謝我的神;每逢為你們眾人祈求的時候,總是歡歡喜喜的祈求,為了你們從頭一天直到如今,在推廣福音上所有的交通。」這三節是非常好的經節,我們就是帶這樣的靈到這裏來的,我們都是在一個身體裏的肢體。
我們是在這份的職事裏調在一起
 弟兄姊妹,我實在非常感謝神,主給我們有機會認識台灣這麼多的聖徒,真是每逢想念你們就感謝我的神,這對我是甚麼樣的意義呢?在美國,特別是在台灣,我們都在一個負擔裏,我想我們都同有一個目標,我們也進入同樣的真理,我們也有對基督同樣的經歷。我們就是要這樣的調在一起,你們很多人也到過美國,還有美國許多聖徒也來訪問過你們,主把這兩個國家調在一起。當然李弟兄把這份職事帶到這兩個國家去,他也有責任在這兩處地方建造起同樣的召會,你們所實行的,我們也同樣在實行。在這些日子以來我們一直都是如此的被調在一起。
主僕特別勞苦的兩個地方
 保羅又說,每逢為你們眾人祈求的時候,總是歡歡喜喜的祈求。我可以作見證,在你們弟兄姊妹中間是何等的喜樂,我不認識你們的名字,但我認識你們,因為我們一起在交通裏面,這是在台灣和美國之間主所賜給我們的一件大事。這是在弟兄以非常美妙的方式在這兩個國家建立起非常甜美的見證和交通。當他在美國的時候,多次跟我們談到台灣,我相信他在台灣的時候也多次跟你們提到美國。這是兩處在主的恢復中,李弟兄把他自己多方面的奉獻給主的兩個特別的地方。保羅說,他總是歡歡喜喜的祈求,為了你們從頭一天直到如今在推廣福音上所有的交通。所以弟兄姊妹們,我的負擔是想跟你們有交通,我們在這裏要作的,跟你們有交通的,也就是我們交通的方式,乃是交通有關推廣福音的某些方面。主正在行動,主作了許多事來得着這兩個國家,還有另外一個國家,當然我不是說李弟兄對全球只對這三個國家有負擔,他的負擔是對全球的眾召會。但是無論如何,他在台灣作了這麼多的事,他在美國也把自己傾倒出來。但是還有另外一個地方,李弟兄也是滿了負擔要把主的恢復送到那裏去的,並且使這個國家被建立起來成為耶穌真正的見證,這個國家就是俄國。
他職事的負擔要把這個見證送到俄國去
 一九九一年,共產主義倒了,共產主義在俄國再也行不通了,門向西方世界打開了,李弟兄就滿了負擔,要我們到這個大國去。在那個時候,它是蘇聯,由十五個國家組成,他們都講俄文,講同樣的語言,主非常喜樂看到這個國家被主得着。感謝主!如今在這十五個國家裏面,有一百九十幾處的召會被興起來。那是怎麼發生的呢?剛開始的時候,有五十位左右從美國去的同工開始到那裏傳福音,大約在十週的時間內,大概有二萬七千人在聚會中站起來接受主,有七千人受浸得救,這是主所作的,門開了。然後李弟兄就有進一步的考量,工作不應該只是在這方面而已,這應該是整個主的恢復都能參與的。所以,兩年之後,他就從台灣差了許多同工們到俄國去,美國和台灣就在那裏匯合在一起,也有從加拿大和其他國家去的,他主要的還是來自美國和台灣。在那個時候,大概在兩三年之內,我們就得着成百的俄國人,他們得救了,並且建立起召會的見證來,這是主所作的。主在那裏有一個非常強的開始,這二十一年來從第一天到現在一直繼續着。我們在那裏看見主非常奇妙的行動,在許多城市裏主得着祂的見證,有許多聖徒聚在一起像我們在這裏一樣的享受主。

主把各國的同工調在一裏

 李弟兄刻意的把許多國家聚在一起,來有分於這樣的工作。主要的是從美國和台灣去的,但是也有其他的國家去。我們在那裏都被調和成為一。然後主又把那些寶貝的俄國聖徒和我們加在一起。弟兄姊妹,我們都被調在一裏面,這是在俄語世界裏所實行出來的工作。弟兄姊妹我沒有辦法對你們說,我的心是如何被這件事焚燒,讚美主!我們都需要到那裏去。

至於「俄國開展的三種去」

 那些不能去的人,李弟兄告訴我們,我們可以用三種方式去:第一,我們可以去,就是「搬過去」,我們可以在那裏安居立業,至少一段時間移民過去。第二,我們也可以禱告,「禱告去」。第三,我們都可以奉獻財物,讓這個工作可以在那裏有很大的加強,這是「奉獻去」。在這三個方面,我們都可以有分於俄國的行動。我看到很多人去了,我也看到許多人在那裏禱告,也有很多人在財物的奉獻上有分。主就把這些事看作我們去了俄國。我們只要在這三方面有分的,我們事實上都去了。主看重這件事,在那裏有非常好的開始。二十年來這件事就非常美妙的實行出來。

主在各地都要得著年輕人

 我想先交通一、兩件事。我想弟兄們也會跟你們交通一些事情。弟兄姊妹,當然我們能彀得着越多人越好,藉由我們的傳福音,這就是我們對他們的職事和服事。但是有一個部分是我們現在特別有負擔的,這也是說俄語的弟兄們同樣的負擔,在幾分鐘後,他們就要跟你們在這事上有交通。但是弟兄們,在這個城市裏,主也帶領你們在這個城市裏要得着許多大學生、青年人,讓主在這裏有路繼續建立起祂的見證。主要得着年輕人,國中生、高中生、大學生,在校園裏的大概都是這個年齡。當然,主也要得着青職的,祂也要得年長的,我們信有些年長的也是被得着了。無論如何,主為着祂的見證要得着許多人。如果沒有年輕人,我們是沒有盼望的。年長的會漸漸的老去,那我們就甚麼都沒有了。

莫斯科國立大學

是俄語世界一個很重要的據點

 主要得着年輕人,在莫斯科,在俄語世界,我們也有同樣的感覺,主一定要得着這些年輕人,特別是他們要得着大學校園裏的大學生。事實上所有的年輕人都需要被得着,主實在是愛年輕人,我們並不是在作一些新事,你讀聖經就知道,像但以理和他的三個同伴,像使徒約翰,和在舊約、新約我們所看到的許多年輕人,他們都很年輕。你想想看,主耶穌出來盡職也不過三十歲而已,你想跟隨祂的人會比祂老麼?我不認為。年輕人會跟隨祂,很多人成為祂的跟隨者,他們就把神神聖的經綸執行出來。主要得着這些年輕人,在俄國也是一樣,戰略上最重要的一個大學,就是莫斯科市的莫斯科國立大學。那是在那個國家裏最受尊重的大學,大約有五萬左右的學生,希望在十年內有十萬的學生,在那裏弟兄們非常有負擔,整個召會也有強的負擔,讓主有路在那個校園裏得着許多年輕人。當然在莫斯科還有許多大學,但莫斯科國立大學是那裏最重要的大學,這是許多有心追求的年輕人想要進入的大學。許多人也到那裏作工,甚至也有從台灣這裏到那裏去勞苦過的,他們都可以見證在莫斯科工作可以達到我們的目標。所以我們為這事禱告,希望他們有一個據點,能彀得着更多的學生。你們會看見一個簡報,那些年輕人從地鐵站出來,走進校園上學,每天早上成千的年輕人,我們深覺得我們一定要在那裏找到一個地方,讓主的工作在俄語的世界強有力的往前。

主已在大學附近豫備了一個據點

 我們實在需要一個好的地點,但是二十年來,我們一直都沒有,他們很長的一段時間都渴望有一個據點。讚美主,已過這個秋天,主為他們開了一條路,有一棟建築被允許可以來購買了,主也開了一條路能彀買到那個據點。這個據點的價錢是超過一百六十萬美金,這數字對莫斯科聖徒來說,價格是非常昂貴的,但他們從今年開始奉獻,現在已奉獻了五十萬美金,但是還有一百一十萬元的差額,還差很多。在主的憐憫中興起了一些弟兄,他們也是華人,是住在美國的華人,他們願意貸款一百萬美金給他們,莫斯科聖徒要在三年內把這筆貸款還清,這筆貸款使他們現在能彀來購買這棟建築。弟兄姊妹,你們可以把你們的心和感覺與莫斯科的聖徒放在一起,我想你們就會了解他們對這件事的感覺是如何,還有,他們會如何的喜樂,看到有機會得到這個據點,就在莫斯科大學的旁邊。我們還要禱告,在要來的年日裏,主在那會得到許多受高等教育的學生,他們會受成全,成為在俄語世界裏主恢復中帶領的聖徒們。

這是台島的弟兄們邀來的恩典

 弟兄姊妹們,我們先把這件事交通給你們。我想再講一件事。我們乃是親身來到這裏跟你們交通這件事。去年我去莫斯科停留四個月,並且也去訪問其他的城市,無論如何,我們對這件事非常有負擔。當我們購買這場地的時候,在我去俄國的這段期間,當我說「我們」的時候,是指全球主的恢復,大概有一千到二千的聖徒曾經到俄國去訪問過的,當然他們是都有這負擔的。我們覺得要寫一封信,給所有到過俄國的弟兄姊妹們,他們有的是移民過去的,有的是在那的同工,有的人是到那裏參加特會,有的是去參加訓練,有的人是去參加同工長老訓練,有的是有分於福音行動,跟其他的人到各處去傳福音,或者是因為其他很多的原因到那裏去的。所以我們是有一大群的聖徒去過那裏,我想把這封信送給所有到過那裏的人。所以我就跟吳弟兄、林弟兄交通,請他們在這封信上簽名,讓他們也有分於這封信。他們說,他們非常樂意簽這封信。吳弟兄說,我還有一個更好的主意,最好是你們帶着俄國聖徒到台灣來吧!親身的來和聖徒交通,這就是我們到這來的原因。這不是我們發起的,但我們非常喜樂能到這裏來,因為吳弟兄、林弟兄邀請我們來。

推薦兩位俄語同工

 坐在第一排的這位俄國弟兄是安得烈弟兄,他就是從莫斯科國立大學畢業的,他剛拿到PHD(博士學位),我相信在要來的日子裏,我們會得到許多像他一樣的弟兄,我們得着他了,他會跟你們有交通。還有底馬,他也是從莫斯科一所大學畢業的,他們都有高等學位,他們現在俄國的水流職事站服事。你們知道他們在俄國翻譯多少書報了麼?有七百多本書已經翻譯成俄文了,包括晨興聖言。這麼多的書在那裏傳播主恢復這份職事,安得烈也是在那裏服事。現在請他們來交通。

轉載自台中市召會週訊1504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