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0日 星期三

2013年國際華語特會聽抄稿


第一篇 關於基督的概

我們標語詩歌是唱過,不過還是盼望我們再唱一首歌。我看大家我們都知道這首詩歌:主啊!我愛你,我實在深愛你,無你活著枉然、失意。你是富有吸引,極其引人著迷,你的豐富追測不盡。我主名何甜蜜,呼求叫人滿意,主,你屬我;主,我也屬你。聯結調和于你,神人合併為一,預嘗新耶路撒冷實際。請姊妹們唱,姊妹們:主啊!我愛你,我實在深愛你,無你活著枉然、失意。你是富有吸引,極其引人著迷,你的豐富追測不盡。我主名何甜蜜,呼求叫人滿意,主,你屬我;主,我也屬你。聯結調和于你,神人合併為一,預嘗新耶路撒冷實際。請弟兄們唱:主啊!我愛你,我實在深愛你,無你活著枉然、失意。你是富有吸引,極其引人著迷,你的豐富追測不盡。我主名何甜蜜,呼求叫人滿意,主,你屬我;主,我也屬你。聯結調和于你,神人合併為一,預嘗新耶路撒冷實際。
主啊!我們愛你,我們實在是你。們從的心的最深,再一次地告你,我是一班你的人。們愛,是因你配得我,你是耀的基督,你是神的子,你也是那位神而人者,你也是我的救主,我的拯救者,你是我的一切,我的生命,我的永分。主耶穌,我們謝謝你,你曾經向我們每一位都有顯現,都有吸引。是因個緣故,我信服了你,我也跟。我求你,我更是一班竭力追求你的人。今天晚上聚在這個會堂,也是因為這個緣故。但是,親愛的主耶,我求你,叫我們這個愛是天天的加深;叫我們這個愛初的,是起初的,不是老的,是永。你是用你永愛來愛親愛的主耶,叫我是一班你的人,叫我你的,是上好的,不是次等的。
主,我求你,這個週末,借著這些的資訊和聚和交通,再一次向我們顯現。主啊,你美的自己,你可的自己,再向我們顯現。我需要你的顯現,我需要再看你。以前也看見過你,但是好象不是那清楚;聽見過你,好象也有完全聽進去;們認識你,也好象有的模糊;我們經歷你,也好象不是那主耶,今天我這裡晚上一同地。主啊,你是聽禱告的一位,你喜向你祈求。晚上我不是為著的益的需要在這裡禱告,晚上我只有一就是:主,我要再看!主耶,我需要再看你!主啊,不是我坐在這邊的,在你的恢面,眾聖徒,我們個個都要重新的看見你,重新的愛你,重新的奉獻給你,重新的跟隨你,重新的事奉你,重新的你所得重新的你所有,重新的你所俘,重新的你所去。主耶,重新的滿,重新的充溢,重新的們調和,們聯結主啊,我需要新的經歷
主耶,我乃是為著這個禱告。們為自己告,又為著坐在我們兩旁的弟兄姊妹告,這個是一告。哦,我向元首告,我向主告,求你們這樣告。甚至我們這個禱告是向父的告:父啊,你的愛子,你都要祂,晚上我求你,再把你的示在我中,示在我的心的面,叫我祂。這個週末的,每一堂的聚都不一人,只主耶,我們實在是你,旺我叫我這個愛,主啊,作你的肢這個愛,作你的得者;這個愛,作你的召這個愛,作一個團體的基督;,我作新耶路撒冷的形。求你們這樣告。
主啊,我話語缺的,我話語不足的。主啊,我需要乃是你的,你今天是是的基督,就在我們這裡在就在我的心中,就在我的口,也在我們這個的中主,我相信你的行,你活的基督在我說話,自由,自由地作工。得一位,得每一位的信徒,得每一的召,得你的恢這裡真是見證,真是成你的新哦,主耶,求你們這樣,晚上同在。無論是新的弟兄姊妹,是老的弟兄姊妹,新蒙恩的,是蒙恩多年的,都需要你的來臨,需要你的憐憫,需要你的恩典。這裡等候你,全人向你敞,安在你的前。求主向我們說話,把你的心意再向我吐露,阿
我們這個週末有這次特會是,也算是非常的特殊。怎麼講呢,今年這個特會差不多就是這種新春華語國際特會的三十周年,可以這樣講。我還記得第一次這種的聚會就是我們前面的同工親愛的李弟兄所開始,乃是一九八三年,一九八三年。那個時候我才三十歲出頭,那麼現在你已經猜到我幾歲了。這個時間如水流,你看一下就是三十年的光陰。我還記得那個第一次的聚會,李弟兄是多麼的喜樂,因為在美國北美這個地方,我們直到那個時候還沒有把華語的聖徒們聚集在一起。那個實在是一個特殊的一個時間。那麼那種的特會一直地延續下去,雖然弟兄已經不在,但是我們的這個聚會還是繼續,今年就是三十年。我,不錯的話,今年這個恐怕是第二十五次的這種的聚會,好象是這樣,我不記得。
那我們在這個週末有一份特別的負擔,你們把你們的綱目打開,就看見那個總題。總題乃是:恢復基督在召會中作一切。這個題目一看很熟悉,一點不新奇,但是我們盼望,我們在這個週末的特會裡面不是老生常談,我們在這裡實在是有靈的新樣。這好象我剛才的禱告中間,求主憐憫我們,叫我們眾人都能夠再有一個恢復,有一個復興。在什麼事情上呢?就是在我們對這位元基督的認識上面,我們對這位基督的啟示上面,我們對這位基督的經歷上面,有一個新樣,有一個復興,甚至可以說有一個恢復。
在主的恢復的裡面,我們今天都是在主的恢復的裡面,她有不同的項目的,有多面的恢復,是一個豐富的恢復。當然,這個恢復從來就是恢復聖經裡面所給我們的啟示和神聖的真理。但是我們知道,連聖經裡面的真理都有重要的,也有次要的。我們在這裡,負擔還是注重主恢復裡面那些主要恢復的項目。在這些專案的裡面,第一個重點,第一個重點,這一定是這位包羅萬有的基督。這位包羅萬有的基督,在萬有中祂是居首位的。祂是在萬有中充滿萬有的,祂是神和神的經綸的中心與普及,祂也是我們這些蒙祂揀選的聖徒的分,永分,作我們的救贖,作我們的生命,作我們生命的供應,以及我們的一切。這些都是好叫我們能夠有分於祂那追測不透的豐富,我們能夠享受這個豐富。在這個享受的裡面,我們就被,自自然然就被祂那個神聖的元素所組成了。這個組成就叫我們眾人成了祂身體上面的肢體。這些肢體今天在這個地上就在那裡活出祂,彰顯祂,代表祂,作祂的見證。這個就是主恢復的第一項目。
所以這個週末的特會,我們來,乃是回到這個項目的上面。我個人在這幾天在主面前仰望,預備這第一篇的資訊的時候,實在是充滿了無限的感覺。我也是愛主的人,我也是一個追求主的人,我也是一位服事主的人,但是在主的光照之下,我馬上發現,今天我這個愛,我這個跟隨,我這個服事實在是不足,與這位基督的豐富相比,那是沒得比。祂值得我們更多的愛,更深的奉獻,更絕對的跟隨;祂值得我們有更上好的、完滿的、透徹的、特殊的認識;祂也值得我們有更豐滿的經歷和享受。那要有這種看見的加深,又有這種享受的加強,惟一的路就是我們必須看見祂,我們必須認識祂。
所以那個聖經,在我裡面出現的聖經,浮現的聖經,總是腓立比書第三章。你們不要擔心晚上這個綱目講不完,你不要擔心。我今天晚上不會講得那麼多,恐怕八點四十分就講完了。你信不信由你,我看到八點四十分你們一定相信。我,晚上我的負擔就是開個頭,說一個介言,甚至說可以開個胃口,下面弟兄們有很詳盡、很豐富的資訊給我們。這裡保羅說,第三章第七節,“只是從前我以為對我是贏得的,這些,我因基督都已經看作虧損。不但如此,我也將萬事看作虧損,因我以認識我主基督耶穌為至寶;我因祂已經虧損萬事,看作糞土,為要贏得基督,並且給人看出我是在祂裡面,不是有自己那本於律法的義,乃是有那借著信基督而有的義,就是那基於信、本於神的義,使我認識基督、並祂復活的大能、以及同祂受苦的交通,模成祂的死,或者我可以達到那從死人中傑出的復活。這不是說,我已經得著了,或已經完全了,我乃是竭力追求,或者可以取得基督耶穌所以取得我的。弟兄們,我不是以為自己已經取得了,我只有一件事,就是忘記背後,努力面前的,向著標竿竭力追求,要得神在基督耶穌裡,召我向上去得的獎賞。所以我們凡是長成的人,都要思念這事;你們若思念任何別的事,神也必將這事啟示你們。然而,我們無論到了什麼地步,都當按著那同一規則而行。”什麼是這個同一規則呢?這個同一規則就是要追求基督,贏得基督,完全的認識祂。無論是長,無論是少,無論是新,無論是舊,我們在這裡,聚在這裡,每一位弟兄姊妹,到了什麼屬靈的地步,我們都要按著這個規則來行,就是我們在這裡要認識祂,要經歷祂。好,這個就是我裡面的一個禱告。
在這段的經文裡面有兩個字,請你們要注意,一個就是“認識”,第二個是“贏得”。這個有個分別在那邊,認識基督就是我們要知道祂,我們要認識祂,我們要看見祂。我們需要得著上頭來的啟示,好知道這位耶穌是誰,祂的人位,祂的工作,祂的達成。一切與這位基督有關的,我們都必須要看見。我們要竭力追求這個,竭力的追求這個看見。不能停頓,不能說我已經得著了,連保羅到他殉道以前還不能這樣講。他說,我不以為我自己得著了,我還在竭力的追求。第二個字就是“贏得”。贏得就是講到經歷方面。我們不能停於看見而已,不能停於啟示而已。親愛的弟兄姊妹,我們必須要被帶進這個經歷、這個享受的裡面。這個就是贏得的意思,英文就是gaingain Christ。第一個就是know Christ。在這個贏得的裡面就有代價的講究了。清楚吧?有個代價的講究。你啊,一個寶貴的東西,你非要付一個代價,是吧,才可以贏得。我們今天在召會的生活裡面,在我們基督徒的生活的裡面,天天都在這裡付一個代價。為要什麼呢?為要贏得祂,經歷祂那追測不盡的豐富。這個就是我們這個週末的一個負擔。從這個認識,從這個經歷就產生出來神所要的召會和見證,就是基督的身體。
好,我們現在來到這個資訊的裡面,好嗎?第一篇資訊,“新約中關於基督的概覽”,你看第一篇資訊是個概覽,所以我說很快。你要慢慢去研究一個東西那是需要很多時間。現在我們在天空上面飛,很快,從西岸到東岸五個小時就到了。所以晚上我們這個時間把基督在新約裡面那個概覽看一看,不需要那麼多的時間。我只是盼望弟兄姊妹心裡面是熱的,你們裡面是滿了一個渴慕的靈,滿了對基督有一分的愛情,是不是啊?向祂有這樣一個敞開,有一個這樣的羡慕,有這樣一個追求就好了。好,我們來看。
壹 新約頭和末一名字都是耶明耶督乃是新約的主題,也是新約的內容——太一1二二21
新約頭一個和末了一個名字都是什麼?耶穌!真好聽,都是耶穌。何等美,都是耶穌。證明耶穌基督乃是新約的主題,也是新約的內容。主題、內容都是一個人位元。今天人手一本聖經,讀啊讀啊,你看這個聖經也講歷史,也講地理,也講倫常道德,什麼都講。大家要千萬記得,中心、主題、內容都是基督,都是基督,千萬不要忘記。
新約,它把馬太福音第一章第一節,就是新約第一節聖經,還有啟示錄二十二章二十一節最後一節的聖經,都是講到這個這一位奇妙的人位。第一節聖經,開門見山,“耶穌基督”,這也就是新約的開頭。耶穌基督,大衛的子孫,亞伯拉罕的後裔。你看就是第一節聖經,開門見山。這一本,這個新約就是講到這美妙的一位。最後一節聖經怎麼講,你們記不記得?“願主耶穌的恩與眾聖徒同在。阿們。”這是聖經。你說,好象最後一個字不是耶穌,是阿們。那我可以順便跟你比一比,跟你鬥一鬥,阿們就是主耶穌。你說對不對?啟示錄,祂就是那位“阿們”。所以你看,我又贏了,是不是啊?最後一節聖經也是這位主耶穌,你看見沒有?所以祂是阿拉法,祂也是俄梅嘎。
這位元耶穌基督,乃是整個新約的內容。你在每一節聖經,每一章的聖經,每一本書,你必須要看見主耶穌,你看見別的就錯了。無論是預言,無論是教導、教訓,無論是什麼道理,聖經是滿有這個東西,但是在每一個道理、每一個教訓後面你必須看見主耶穌。不但是看見,你還要摸到主耶穌。所以我們說禱讀是最好一個實行。為什麼呢?我們是不單是讀聖經,我們乃是摸基督,對不對?我們乃是要吸取、得著這位基督。好。
一 聖經是一本生命的生命乃是一位活的人物,就是那奇妙且包羅萬有的基督。
二 舊約表和言描繪這位要的奇妙人物;到了新位奇妙的人物到了。
第二,舊約用預表和預言描繪這位要來的奇妙人物,這是舊約。你說什麼是舊約啊?舊約很多預表、很多預言都是指著要來這一位。好了,到了新約,兩千年以前,這位奇妙的人物來到了。看見沒有?新約就是應驗在舊約的那個預言和預表,都是基督。你去把舊約讀一讀,都是講到這位基督。連主耶穌都說,“這個聖經就是來見證我。”你不要讀聖經讀到什麼地方去,“這個聖經都是見證我”,必須要摸著這位,必須要看見這位。
 基督是全本聖經的奇妙中心,包羅萬有,具多面;約開始有四本傳記,描繪這位包羅萬有之基督主要的四方面:
一 太福音見證祂是君王,是舊約言神的基督,將諸天的國帶到地上。
第一,那這個四福音啊,第一,馬太福音見證祂是什麼?君王。我看大家應該都知道這些,這個。是舊約所預言神的基督,將諸天的國帶到地上。你看,你看我講什麼?這個講不進去,一講進去就出不來了,我看一講進去恐怕要明年才可以出來。李弟兄那個馬太福音的那個生命讀經我也不知道多少篇,所以我不敢進去,就是這樣提提就可以了。很危險,這個要……
 可福音告,祂是神的人,神忠心苦;可的述最要,因為僕人不需要詳細記載
第二,馬可福音告訴我們祂是神的什麼?僕人,為神忠心勞苦;馬可的記敘最簡要,因為僕人不需要詳細的記載。這個很清楚了,是講到祂是僕人。那個馬可福音是最短的,這個裡面也沒有個家譜,因為一個奴役是沒有家譜的。這是講到主耶穌是那個僕人。但是你要進入這個你就必須要讀那個馬可福音了,你必須要進入我們這些的資訊跟職事,你才看見、認識這位元奴僕。這個奴僕不簡單,不簡單,我們要去認識祂。
三 路加福音提供一幅完整的圖畫,描祂是地上所活惟一正確並正常的人,因此祂是人的救主。
所以路加福音是講到一個人,祂是一個人,人中人,人上人,超人一個,是主耶穌啊。因為祂是這樣一個人,祂能夠作我們人類的救主。
四 翰福音揭示祂是神的子,就是神自己,作了神子民的生命。
你看,怎麼可能一句話把約翰福音講盡呢?不可能的,不可能的。太豐富的一本書,講到祂是神,而作了我們的生命。
好,我們現在來到第三。
三 以西一章十節裡,四活物的四個臉也描基督的生活,如四福音所描述的:
第三,以西結一章十節裡有四活物。你們讀過以西結書都知道有四個活物。在這個風刮了之後,這個雲籠罩,這個火在這裡燒,然後呢,有這個精金的出現。在那個光景之下有四個活物出現,四個活物的出現。這四個活物很特別,他們有四個臉,每個活物有四個臉。這四個臉也描繪什麼?基督的生活。今天晚上我站在這裡有四個臉,我看你們個個都也不會坐在那邊。但是我們的基督四個臉,四個臉,你也必須去看看這個臉。不單是看看這個臉,你也要觀望這個臉,要什麼?注視這個臉,而且不是隨隨便便的,是一個一個的臉去看。你看我現在看著這個弟兄,他也看著我。我們也在這裡比賽看看誰啊?我告訴你,弟兄姊妹,我們要看這位主耶穌,一個一個臉的來看,不要馬馬虎虎,不要馬馬虎虎,一個一個臉的,細細來看。看祂的眉毛,看祂的眼睛,等等等等。我們越看祂,我們就越認識祂,越愛祂,越要得著祂。每一個臉都講到基督生活的一面,我們來看:
一 太福音表明基督是子,是神的君王;需要基督是一,有子的,指明我罪、世界和撒但是勇敢、剛強、得勝並——517
第一,馬太福音表明這位基督,其實呢,這個一、二、三、四是先講獅子,再講牛,再講人,再講神,我們就跟著這個次序去吧。其實在前面是個人,你們知道前面是個人。後面是什麼?是鷹,就是那個神,代表神。右面是什麼?獅子,左面是那個牛。人面、獅面、牛面、鷹面,四個面,是這樣。擺在前面不是個牛,也不是個獅子,是個人。要不是的話,那就不那麼容易了。你看就是個牛,我這一看這個獅子。你看,一看是個人,是個人,擺在前面是個人。基督是一個人,標準的人,是個神人,神心目中所要得的那個人。後面呢?看不見,就是神,是奧秘的,是隱藏的,是看不見的,但是卻在那裡是神的自己。看見沒有?右面是獅子,左面是牛。這個四面的基督我們來很快的看一看啊。
馬太福音表明祂是獅子,獸中之王啊,這個是雄壯的,這個是神國的君王,這個就是基督,這個就是我們要認識的基督。我們需要與這位元基督是一,我們才有獅子的臉,指明我們向著罪、世界和撒但是勇敢、剛強、得勝並掌權的。你看這裡馬上不單是認識,前面是認識,後面是贏得。我們需要與這位元基督是一,那就是贏得。不單是客觀的有一個看見,乃是主觀的要成為祂,與祂是一,叫我們能夠成為祂的彰顯。不但祂是人,我們也是人。我們被祂充滿,與祂相調,我們就成為祂的延續、祂的發表,我們也是那個團體的神人了。這個下面,接著資訊會告訴我們,所以我們這樣與基督是一,我們也變成勇敢的,對不對?剛強的,得勝的,也掌權的。在祂的生命裡面我們也掌權了。
二 可福音描祂是牛,是神的人;需要基督是一,有牛的,指明我負擔子,苦作工,甚至牲自己——林前十五1058,徒二十24,腓二30
第二,馬可福音描繪祂是牛,是神的僕人。這個就是認識了。我們需要與基督是一,那就是贏得。有牛的臉,指明我們甘願背負擔子,勞苦作工,甚至犧牲自己。這種服務,犧牲的精神,這種的勞役,這種的是哪裡來的呢?惟一的辦法就是與我們這位是牛的基督是一,經歷祂、享受祂這個牛的生命。
三 路加福音描述祂是人,是人救主;我需要基督是一,有人的,指明我活在正的人性,就是耶的人性——弗四2021
第三,路加福音描述祂是人,是人救主。這個就是一句話,就是那個啟示了。那我們怎麼贏得呢?我們需要與基督是一,我們才有人的臉,指明我們活在正確的人性,就是耶穌的人性裡面。你看這位主耶穌,沒有時間哪,弟兄姊妹,你把路加福音讀一讀吧,看一看吧。主耶穌真是一個人,主耶穌滿了人的味道。實在是這樣,實在這樣。我們在召會裡面,不需要任何的天使,我們在恢復裡面需要更多的人。但是不是犯罪墮落的人,乃是基督人,神人,好象主耶穌這樣一模一樣的人。所以我們今天要經歷祂那生命的救恩,是不是啊?變化我們,模成我們,叫我們與祂畢像畢肖,叫我們與祂一樣,作那團體的神人。
四 翰福音表明祂是,就是神;需要基督是一,有,指明我在神的生命超越、上升有大能——15,腓四1213
第四,約翰福音表明祂是鷹。大鷹,神說祂是那個大鷹,把以色列人從埃及地帶出來。這位神,這位神也就是基督,基督就是那個鷹,有鷹的生命。我們需要與這位元基督是一。有鷹的臉,指明我們在神的生命裡面是超越的,上升的,並且有大能的。我們是超脫的,我們是騰空的,我們是地不能拘留的,我們是任何的事物,人、事、物都不能夠捆住我們的。我們怎樣能夠活出這樣的生活呢?惟一的辦法就是我們與這位是鷹、是神的基督是一,認識祂、經歷祂。
好,這個就講完了,我們現在來到第四。
肆 新在以下各方面描基督的人位:
這個第四呢,乃是我可以告訴你,是希伯來書裡面的,我們恢復本裡面的一個注解,一個最好的注解,講到基督在新約每一本書信裡面祂的所是,祂的所是。好,我這樣讀一讀過去就可以了。
一 在福音,基督在地上生活,在十字架上受死,要成功救
第一,在福音書,就四本福音書,基督在地上生活,並在十字架上受死,為要成功救贖,就是那法理的救贖。四本福音書告訴我們。
二 在使徒行活、升天的基督,得以繁殖且供應給人。
三 在羅馬書,基督是我,叫我稱義祂也是我的生命,使我化、模成、得榮並被建造。
這是羅馬書。
四 在加拉太,基督使我過與律法、宗教、傳統式相的生活。
你看好不好?那麼的簡潔,這正是結晶啊,真是結晶啊,就把那一本的書描述了、講到基督的所是。
五 在腓立比,基督祂的活出
這是腓立比書,剛才我讀就是腓立比書。活出基督,把基督顯大。
六 在以弗所和歌西,基督是身(召)的生命、容和
兩本書,這個是姊妹書。以弗所書講到基督是身體的生命,歌羅西書講到祂是元首,祂是身體的頭。
七 在哥林多,基督在行的召生活中乃是一切。
哥林多書,前後書。
八 在帖撒尼迦為著祂的再,基督是我別。
九 在提摩太和提多,基督是神的經綸,叫我知道在神的家中行。
十 在希伯來書在的基督,今在天之上作我事和大祭司,供們屬天的生命、恩典、柄和能力,並維持我在地上過屬天的生活;祂乃是在的基督、今日的基督,也是在天之上坐座的基督,作我每日的救恩並時刻的供——2,四1415,七26
第十,在希伯來書,這個比較長一點,因為這個注解是在希伯來書裡面。這位現在的基督,現今在諸天之上作我們的執事和大祭司,供應我們屬天的生命、恩典、權柄和能力,並維持我們在地上過屬天的生活;祂乃是現在的基督、今日的基督,也是在諸天之上坐寶座的基督,作我們每日的救恩並時刻的供應。好吧?這個就是希伯來書的基督啊,多豐富!
十一 在彼得信,基督使我著經歷,接受神行政的付。
你說我比較不喜歡苦難,我也不喜歡對付。但是這是聖經,你喜不喜歡也在聖經的裡面。但是請注意,請注意,後面還是基督,還是基督。那個苦難乃是為著基督,這個對付啊,也是出於基督,也是為著基督。
十二 在信,基督在神家中是神女的生命和交通。
十三 在,基督今世行走在世要在裡轄管世界,且要在新天新地中完滿耀,彰神直到永
我們下面有三篇的資訊,把馬太福音、哥林多前書,還有啟示錄的基督,給我們講得更詳盡。第五,現在我們來到第五。
伍 使徒的教就是神新約經綸獨一的教到基督在三個時期中豐滿——徒二42,提前一34
下面這些,我看很多我們都可以背了。但是我在這裡講一點,就是講到我們前面弟兄的忠信。在這個,把這位基督服事給我們,實在是他一個忠信。我就把弟兄,在美國吧,他是,本來是在國內,然後來到臺灣,然後在六年代來到美國,來到美國從六二、六三年一直到九七年他過去的時候,在這一些的年間,我今天下午把我那個書架上面的書稍微就是這樣看一看,就是講到,專門講到基督的書,我也算不了多少,我看,三十、四十本吧。那其它都也講到基督,這個是專門講到基督的。你看六二年他來到這邊,第一個,第一個特會是什麼?就是《包羅萬有的基督》。那個是出名了。但是他講了很多,以後講了《基督的中心與普及》,這個是六四年講的。他在十年之後他也講什麼?《內住的基督》,《Indwelling Christ》,內住的基督。還有其他的,我就是舉個例子。八三、八四的時候呢,也就是華語工作開始的時候,他在Huston講了什麼?《至寶的基督》,小本的,你必須要把它看一看,《至寶的基督》。八四年他回去臺灣,回去臺灣,就是當年十月,我記得不錯的話,他講什麼啊?《基督的包羅與無限》。我不知道弟兄們記不記得,那一本書是,我是覺得經典。那一本書是完全是經典,好象是五篇資訊,是個特會一些的資訊,一定要把那個讀一讀。那來到九年代,九年代,他,李弟兄,在他那個成熟的職事的裡面,他就把基督的三個時期帶出來了。三個時期,基督三個時期可以說是他的職事的一個結晶。三個時期裡面什麼啊,基督的那個豐滿的職事。豐滿的,Full ministry of Christ in His three stages,三個時期中豐滿的職事。哦弟兄姊妹,這個需要我們一生才可以進去,一生研究。今天我們讀這個看這個,再看看我們自己,差得太遠,我們還得追求,還得要更認識,還要什麼?把這些的真理,真是能夠吸收到裡面去。我們也經歷這個,也應用這個,而能夠分賜這個東西,傳進這個真理。這樣這個才是主恢復的一個託付,這個才是我們主恢復裡面那個高品的福音。好了,我在這裡把它讀一讀就可以了。
一 在四福音,在第一成肉
這個就是incarnation
1 將無限的神帶到有限的人裡面。
這個不簡單啊,這些辭句不簡單啊,不是隨便的講一講的。
2 將三一神與三部分人聯結、調和併合並一起。
太豐富了,太太高深,但太太奧秘了。
3 借著祂芬芳的美德,在祂的人性裡彰顯全備之神豐富的屬性。
你看,你看怎麼講?
4 完成祂包羅萬有之法理的救贖。
四大點,在第一個時期。
二 在,在第二個總括的期:
在書信裡面就講到基督的第二個時期,叫作總括的時期,英文叫作inclusion。第一個是incarnation,第二個是inclusion,都是i開始的。這裡有三個點,在這個時期有三個大重點,三個點。
1 生為神的長子。
2 成為賜生命的靈。
3 為著祂的身體重生眾信徒。
弟兄姊妹,這個了不起,這個不得了啊,這個不得了。這個就是書信,這個就是書信。
三 在錄裡,在第三期:
第三,在啟示錄的裡面,就是在基督的第三個時期裡面,就是祂那個加強的時期,英文叫作什麼?intensification。你看哪,incarnationinclusionintensification,加強的時期。這個就講到那個七靈,基督所是的那個七靈,加強祂生機的救恩,在召會墮落的那個背景之下祂加強祂生機的救恩。
1 加強祂生機的救恩。
2 產生得勝者。
3 終極完成新耶路撒冷。
我看哪,我過了兩分鐘,我講完了,阿們。你們覺得怎麼樣?你說太籠統了。是啊,我已經告訴你是籠統的。你也不要怪我,但是我盼望晚上我們口味打開了,好不好?我給你一點的辣椒啊,一點什麼,我也不知道,花生啊,把口味打開,明天後天還有非常豐富的話語,叫我們認識祂,贏得祂,好不好?我們現在因為時間的緣故,晚上很多都是外來的,也疲累了,也需要分到不同的接待的地方去,需要一點的時間,所以我們下面是怎麼樣呢,我講完之後,你們就三三兩兩有簡單的禱告,我們會有四位的弟兄一兩分鐘作一點的見證,就是同工負責的弟兄。那個之後呢,我們就會有報告,我們就可以散會,好吧?我們現在有點簡單的禱告,好不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