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23日 星期一

上班的職場就是主量給我們的漁場

上班的職場就是主量給我們的漁場,如果你在上班顯不出你什麼功用,你就是放下職業也沒功用。___歐陽家立弟兄
神問摩西說:「你手裡拿的是甚麼?
摩西回答說:「一隻手杖。」
神說:「好好用這只手杖為我做事。」
果然因為摩西肯擺上, 這只扙在埃及衍生出了無數次的神跡。
神問參孫說:「你手裡拿的是甚麼?
參孫回答說:「一塊獅子的股骨。」
神說:「好好拿這骨頭榮耀我。」
不久後, 參孫用這股骨在戰上擊敗了無數入侵的非利士人。
神問大衛:「你手裡拿的是甚麼?
大衛回答說:「一個牧羊時用來趕跑野獸的投石機。」
不久後, 巨人歌利亞以壓倒性的姿態進攻以色列國,
這個投石機在上帝的使用下出乎意料地將歌利亞一擊斃命!
神問多加說:「你手裡拿的是甚麼?
她回答說:「我所有的不過是一枝縫衣針。」
神說:「拿好它, 為我的緣故好好使用它。」
結果就是這枝不起眼的小針, 為約帕當地的窮人縫製了無數的蔽身衣物。
到了新約, 神還在問:
祂問馬利亞:「你手裡拿的是甚麼?
「一罐我用了一年工資換回的香膏。」她謙卑地回答。
很快, 因著她的心志, 這罐香膏成了流芳千古的「一件美事」。
神也問寡婦同樣的問題:「你手裡拿著的是甚麼?
她說:「我只有僅餘的兩塊小錢, 但我願意拿它們服事您。」
結果這兩塊小錢得了耶穌最大的稱讚, 還因此鼓勵了很多後人。

今天神也要問你:「你手裡拿著的是甚麼?」一個聽診器﹖一枝粉筆﹖一枝螺絲起子﹖一具方向盤﹖還是一枝麥克風﹖無論你拿著的是甚麼﹐神都會交待你:「好好拿著它為我做事!」在工作上榮耀神就是最好的服事, 最好的見證。也許在你眼中某些職份根本不算得甚麼﹐但神卻會大大地用它們﹐讓它們發揮出極大的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