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3日 星期五

科學家信主的實例

科學家信主的實例

桑基(Sandage)

他是當代偉大的觀察宇宙學家,是類星體的發現者之一,曾被紐約時報稱作宇宙學的老先生。桑基有猶太血統,五十歲的時候才成為基督徒。他說,「神的本性特徵不會在任何科學發現裡找到,人必須到聖經裡才能找到。」 當人問他,一個人可以同時是科學家又是基督徒麼?他說:「我就是一個」他還說,「這個世界所有部分的關聯都是如此複雜,以至於不可能出於隨機。我確信生命的存在、生命的秩序,各種有機體放在一起,實在是太精妙了。」

開普勒(Kepler)

他是行星運動三大定律的發現者,當別人問他,為什麼要做科學研究時,他回答說,「希望透過研究能分享神創造世界時的快樂。」他也曾說,「我單單只信耶穌基督的工作,在祂裡面有護庇和安慰。」

摩斯(Morse)

他是發明電報機的科學家,後來以他命名的摩斯電碼,第一句向外傳送的電報取自民數記二十三章二十三節:「神行了何等的事!」摩斯是一位常將榮耀歸主的基督徒,他將自己一生的工作描述為祂的工作,他說,「主啊,願一切讚美都歸與你的名,不要歸與我的名。」

莫力(Moly)

他是海洋學與水道學的開拓者,極力提倡主持橫跨大西洋的電纜工程;這是全球通訊的重大突破。莫力將自己偉大的成就歸榮耀與神,並尊崇祂為萬有的主宰。

焦耳(Joule)

他是物理學有關機械運動和熱能運動的先驅,因此人們將能量的單位稱作『焦耳』。他發現了焦耳定律,也是熱力學的創始人,又用實驗證明了著名的熱力學第一定律。焦耳看見自己研究的結果,與聖經中的真理是和諧一致的。他和很多的科學家都有相同的認識。一八四六年,七百一十七位科學家在倫敦連署一份聲明,題為『自然和物理科學門生的宣言』,文中確認他們深信聖經與科學彼此吻合。焦耳確信神是創造主;他說,在知道並順從神的旨意之後,接下來的目標就是認識神的神性、智慧、能力和善良,這一切可從祂的創造中看見。

巴斯德(Pasteur)

他確立了微生物學和細菌學這兩門新科學,發明了疫苗接種法、免疫法、和加熱滅菌法。這些方法拯救無數人的生命。他也創立了『生源論』(Biogenesis,即一切生物皆來自生物)的定律。巴斯德看不出科學與信仰有任何矛盾之處,深信科學驅使人更親近神。身為傑出的科學家,他驚嘆於神偉大的創造。他說,「每當我研究大自然更多,我便更被造物主那嘆為觀止的奇工所吸引。」

威廉湯姆生(William Thomson)

他被封為開爾文勳爵,是英國物理學家,他因為確立熱力學,並精確陳述由焦耳所提出的熱力學第一定律和第二定律而聞名於世。絕對溫度的單位背稱為『開耳文』(K),是紀念他發現絕對溫度。他說,「環繞我們四周都有強烈證據顯示,有智慧和恩賜的設計。」他說,「無神論何等荒唐,我實在不能用言語形容。」他看不出聖經與科學有任何的牴觸。他相信有關生命的來源,認為科學正面的肯定神創造的大能。

李斯特(Lister)

他發明無菌外科手術。他宣告說,「我是一個信徒,並深信基督信仰的一切基本信條。」他在對醫學院畢業生講話時說,「我們的職業令人驕傲,所要作的就是照顧不死之靈外面的肉身帳幕。我們的道路應當端正,所要引導我們的是自由的真理,和無偽的愛心,諸位要遵循這高貴神聖的呼召,願神引導你們。」

馬可斯威爾(Maxwell)

他是電磁理論的鼻祖,喜愛研讀聖經,曾在筆記裡寫道:「大能的神哪,你按照自己的形像創造的人,又使他成為有靈的活人,使他能尋求神的面,又派他管理神的造物,教導我們學習神所造的工。讓我們開拓大地為我們使用,也增強我們幅事神的理由。當我們讀你所賜福的話語,我們可以相信那位從神所差來的,祂使我們認識救恩並得著罪的赦免。以上所求乃奉我們的主耶穌基督之名。」

湯姆生(Joseph John Thomson)

他是英國劍橋大學物理學講座教授,因氣體電傳導性的研究,測出電子的電荷與質量的比值,獲得一九0六年諾貝爾物理學獎。他在劍橋大學工作的實驗室門上,用拉丁文刻著『敬畏耶和華是知識的開端』(箴一7)。近年,新建的該實驗室門上,仍舊刻上這樣的話,只是換成了英文。先後有十多位諾貝爾獎得主,在這裡學習工作過。湯姆生曾經在自然雜誌上發表文章說,「科學上每一個進步都加深我們的感覺,神的工作實在偉大。」

薛丁格(Schrodinger)

他創立了波動力學,其著名的薛丁格方程式用以描述原子和分子中電子的行為,他是一九三三年諾貝爾物理獎得主。他說,「我非常驚異的發現,科學所繪出真實世界的圖形極為不足。它雖然提供大量事實性的資料,使我們的經驗概括有序,但是科學卻對那些真正靠近我們的心,真正和我們相關的事漠然無知。它不能感知快樂與憂鬱,苦與甜,不知任何美與醜,善與惡,永遠與短暫。有時候科學試著回答這些領域的問題,但是答案常常過於幼稚,以至於我們無法拿它當真。」

湯斯因(Townes)

他發明激光(雷射光),獲得了一九六四年諾貝爾物理獎。他曾經做過麻省理工學院的院長,不僅是卓有成就的科學家,也是虔誠的基督徒,在他的自傳《推波助瀾》裡,他說,「你可能問我,神從那裡參與這個過程,就是激光發明的過程。這個問題沒有意義,如果你信神,這個問題就不存在。神無所不在,對我來說,神不僅是個人的,也是無所不在的。祂是能力的源泉,因著祂,我大不相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