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日 星期三

經典詩歌「世上景色我已一閱」


 


 


 


六百多年前,在美國有個十幾歲的小女孩名叫達拉,從小天生眼盲,從來一片漆黑,她只能跟神禱告,希望有一天能看見晨曦晚霞,星辰月光,藍天白雲,紅花綠葉,只要能看一眼,她就滿足了。


 


終於有一天,她遇到一個能行異能神蹟的白小姐,這位白小姐為達拉按手禱告後,她的眼睛就能看見了,周圍一切都是那麼地新鮮,令她高興地不得了,目光完全被當前景物吸引,天天讚美不已。


 


但是,過了一些日子後,達拉又去找白小姐,一臉憂愁,極為頹喪,這令白小姐訝異的問:「發生什麼事了嗎?」


 


達拉回答:「請您再為我禱告吧!」


 


「為什麼呢?妳又有什麼病呢?」白小姐非常不解,心想不是才感到這麼幸福嗎?怎麼又會憂愁呢?


 


達拉出人意外地說:「我求您為我禱告,使我的眼睛再度看不見,因為我不要因為有了肉眼的歡喜,就偏離了心眼對神的信心;不是外在的事物,而是內在的體驗,我要重新回到主耶穌的座前,走心靈之眼的信心之路。」


 


白小姐因為達拉的這些話,大為感動;並且把達拉對她所說的話,編成一首詩歌,流傳後世至今


,歌詞如下:



1.世上景色我已一閱,
願你使我目復盲;
不然,我怕祂的喜悅,
不如從前的顯彰。


(副)世上景色我已一閱,
願你使我目復盲;
不然,我怕祂的喜悅,
不如從前的顯彰。


2.晨曦、晚霞、
星光、雲錦,
留等樂園再接觸;
今天在此有祂憐憫,
即使盲目亦滿足。


3.我今不望離開苦刺,
甘心軟弱望加恩;
座上榮耀、幔內啟示,
依然照亮無眼人。


4.黑夜沉沉何等美麗,
摸索用信不用眼;
祂受人欺,祂被人譏,
我見祂的發光臉。


5.超過月亮,超過日頭,
超過星河並雲霄,
乃是那戴荊冕聖首
所顯無比的榮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