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日 星期二

青職相調蒙恩見證~同伴扶持走出低谷

青職相調蒙恩見證

同伴扶持走出低谷

我在一年多前同時經歷工作、健康、生活三面的挫折。這樣三重的打擊,使我陷入極大的黑暗和消極裡,但卻經歷主話是屬靈抗生素的寶貴機會,也經歷在身體裡肢體的代禱和幫助,才能重新站立。 因著工廠的問題,造成層出不窮的客訴。我像是忙著救球的守門員一般疲憊不已,挫敗感完全使我對原先喜愛的工作提不起勁。因著脊椎的問題,造成我無法連續坐40分鐘,不能久站也無法久坐,為了疼痛問題而跑醫院變成生活的一部份。因著三十多歲仍未婚的關係,被歸類為“敗犬”行列,成為許多人用異樣眼光來負面戲謔、批評的女性。 這三重的因素,使我漸漸變得沒有自信。那一陣子一下班就躲回租屋處哭泣,每天晚上都問自己為什麼這麼失敗?為什麼還要活著呢?


我的同事和家人至今沒有人知道我曾經低落到想要結束自己的生命,但弟兄姊妹首先發現我不常聚會,就主動關心我,不但為我代禱,也想辦法找到我,跟我交通。記得,我當時對著來看望我的姊妹說,我心中這樣的黑暗實在太大了,再也沒有辦法站起來了!但是,這時我發現,我不是獨自一人,不但有主,更有肢體作為同伴與我同在;就這樣,那位姊妹陪我同哭主前,一面流淚一面禱告! 因著姊妹們的幫助,我重新恢復晨興生活。藉著每天接觸主的話,這話就在我裡面運行、醫治並擊殺一切細菌,使我得以逐漸被恢復到正常的狀態。

如今,我的工作仍然非常花費心思,身體的疼痛仍然存在,“敗犬”這詞也仍舊如影隨行。但奇妙的是,這三重的打擊再也摸不到我這人了。主的恩典的確使我越過這樣的高山,且更多將祂自己加多在我的裡面,使我能有力量和弟兄姊妹們繼續一同奔跑賽程。
(和平三區胡婉菁姊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