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日 星期四

什麼是一個『帶職的全時間』呢?

David Vincent 前些年的見證摘錄一小段:
余潔麟弟兄又說到有一群人,他們是全時間賺錢為著主。他說:我們每一位都應該是全時間者,或者我們是放下職業的全時間,或者我們是帶職的全時間。他就下了一個定義:什麼是一個『帶職的全時間』呢?我永遠不會忘記,我也希望你們能夠記得。他說,你們曾經從全時間訓練畢業,你也想事奉、服事。但在你的地方,弟兄們也許說還不到時候,不是現在。那你怎麼辦呢?你就開始工作。那你為什麼要有這樣的工作呢?為什麼你要工作?是要買新車麼?買一個大銀幕電視?來看李弟兄的信息…。你為什麼要有工作呢?可以穿好衣服麼?到比較好一點的餐廳去吃飯?買一些好的電子用品?電動玩具?為什麼你要有這個工作?你奉獻了,要成為一個全時間者。是麼?你是否是一個全時間者呢?那我告訴你,什麼是帶職的全時間者的定義。
「一個帶職的全時間者,就是盡力的能夠賺他能夠賺的錢;但是他只照著他最低需要的,花在他自己的身上;他可以把其餘的都奉獻給主。」這是一個『帶職的全時間』服事者。
余潔麟弟兄在臺北的三會所這樣交通,我很震驚。他說:我還沒有看到任何一位是像這樣子的。這是他所說的。事實上,他與很多富有的弟兄們交往過,當你賺很多的錢,是很容易買一個大一點的車子,好一點的房子,在比較好一點的餐廳裡用餐。所以他說:「他從來沒有看過這樣的一個人。」今天早上有弟兄題到慕迪弟兄,那時候他是一個年輕人。另外一個弟兄在那裡說:「整個世界都在看,主在一個完全奉獻的人身上能夠作什麼事?」那一天慕迪聽到這些話,他說:「借著神的恩典,我盼望成為這樣子的一個人。」當余潔麟弟兄那天這樣交通之後,在我裡面也有一個這樣的回應:「借著神的恩典,我也盼望成為這樣子的人。」所以我回到家裡,到Baton Rouge那裡去,我並不知道是不是有一個工作等著我,我就繼續我的工作。一年之後,這個醫院就把我的同事解雇了,把急診室的合約交給我,他們幾乎加倍的加我的薪水,所以我的薪水有三倍的成長。然後試探來了。我有一輛舊車,二十年了,它並不是那麼好開,但是還可以跑。我就把車開到我工作的醫院,我停在醫生停車的範圍,在新的Lexus車和賓士車旁邊。我現在賺更多的錢,我該不該買個新車呢?嗯,是不是應該為著耶穌的見證買個新車呢?不是個壞主意。每個人都會想,主祝福了他。我告訴你:「在我裡面我沒有平安。」我就繼續開我那輛舊車,到今天為止,我沒有買新車。我們為什麼需要新車?是為著我們的奢華麼?奢華的享受麼?還是我們為了情欲、驕傲?是為了我們的舒適麼?耶穌在十字架上是否舒適?

無論如何,弟兄姊妹們,我們如何行事為人,是決定主在我們身上能夠作怎樣的事。這是在我們基督徒生活中的原則。當你經過這個奉獻的關,你需要走這個路。如果你不願意過這個關,你能夠走這個路麼?不可能。但是當你過了這個關,你卻不願意在這個道路上行走,主會在你裡面成長麼?把你帶到一個新的關頭麼?也不會。弟兄姊妹們,我們需要向主忠誠。主向我們說:『我們在一些小事上忠信,我要讓你在許多事上負責。 』我們是不是為著我們曾經是的而忠信呢?我們曾經向著所交托我們的忠信呢?我盼望成為全時間者,主卻說:你要成為一個帶職的全時間者。我想留在臺灣全時間,弟兄們會看到我,會稱讚我,…。但是我是回到我的急診室,晝夜在那裡作工,把我的錢送到臺灣。你願意麼?你是否忠信呢?弟兄姊妹們,我們是否向著屬天的異象順從?你不要誤會,事實上我很喜樂,我很享受主。我認識這是主把我所放的位置,這就是我的賽程。我所知道的,就是我需要在這個賽程上忠信。主在合適的時間,會把更多的帶給我,如果祂願意;如果祂不願意,我就會在祂所量給我的,喜樂的服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