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1日 星期三

關於對付個性

在此,我有負擔再加強說到我們的個性。我們的個性嚴重阻礙裏面生命的變化和長大。對於我們成爲神團體的彰顯,成爲祂在宇宙中的建造,個性乃是極大的阻礙。個性是天生的,屬於天然的構成;野心是每個墮落之人裏面個性的主要成分。
在“生命的經歷與長大”這本書裏,李弟兄說到個性如何攔阻我們在生命上長大,並影響我們在服事中的用處:“照我多年的觀察,我們在神聖生命的長大上,真正的敵人乃是我們的個性。我們的個性也是破壞我們在主手中用處的因素。我得救後不久,就從倪弟兄的著作中得着了主恢復的異象,我就離開了我聚會所在的宗派。一九三二年,主在我所在的地方興起了召會。一九三四年,我開始與倪弟兄同工。從那時起,因着照顧召會和工作,我接觸了許多人,並認識他們。我發現許多聖徒最終在神聖的生命上停止長大,不能更進一步往前。在他們頭幾年的基督徒生活中,他們在神聖的生命上長得很快。但最後由於他們個性上特別、怪僻的一面,他們停止了長大。他們放棄了世界,爲主犧牲了許多事物。他們也聽了許多信息,並且愛這些信息。然而,還有特別、怪僻的一面留在他們裏面。他們本性的那一部分成了堅固的營壘,使他們無法在生命長大上進步。這樣的聖徒很少有進步。有些聖徒五十年來沒有什麼長大。
“我也看見一些很有盼望的聖徒,他們愛主,多方面爲主犧牲,受過高等教育,在受苦和人生裏有很多的經歷。照理說,這樣的人對主很有用處。然而,由於他們本性中特別、怪僻的一面,他們的用處被扼殺了。他們雖然沒有堅持不放他們裏面這特別的一面,但只是讓這特別的一面留在他們裏面,就破壞並停止了他們的用處。
“我們怪僻的特性可以比作木塊中的木紋。木匠喜歡用木紋均勻的木塊。木匠若發現一塊木頭的木紋不均勻,他不會用這塊木頭。一塊木頭的質料可能很好,但若有節瘤,就不容易鋸切,而沒有什麼用處。凡沒有任何怪僻特性的基督徒,是長得最多、最快的人。照樣,最有用的弟兄姊妹,是那些沒有任何怪僻個性的人。在事奉上,最有用處的人,是那些一直拒絕並否認他們所是的人。
“多年來我一直在觀察召會中的光景。當我與倪弟兄在一起時,我看見了好些背叛的例子;在臺灣和美國,我也看見幾次這樣的例子。我們若診斷這些背叛的例子,我們能看見背叛的源頭乃是與人的個性有關。人捲入背叛的原因,幾乎沒有例外的都是因着他們怪僻的特性。一面說,許多捲入背叛的親愛的聖徒很有用處;另一面說,在他們裏面有‘瘤’,使一些消極的東西長大累積起來。這個‘瘤’至終扼殺了他們的用處,導致他們的背叛。然而,許多其他親愛的聖徒雖然沒有背叛,但他們在前些年日比今天更有用處;他們留在召會裏,但他們的用處被他們的個性所扼殺了。在基督徒的生活和工作中,個性是一個很大的消極因素。”(一九八至二〇〇頁)
我們不希望李弟兄所說背叛的事再發生。我們必須在主面前認真對付我們的個性;我們要成爲一班隨時操練靈,拒絕我們天然所是的人,讓主有路能對付我們的個性。主如何對付我們的個性?首先,主使用我們的環境,讓我們經過試煉和苦難;等我們經歷失敗和受苦之後,裏面佔有我們的東西就逐一被倒空。正如雅各一樣,他經歷苦難,裏面佔有他的東西就全數被倒空,而有擴大的度量,能被神充滿。靠着主的恩典和憐憫,我們都經過了一些試煉、苦難和失敗,但這只是消極的一面。如果我們經過這些,卻一成不變,那真是一件悲劇。因此我們要禱告:“主,拯救我,使我在你的恢復裏不至一成不變。天天更新我,帶我經過成熟的過程。”我們要拒絕、否認自己的所是,並在積極一面得更新,就必須操練我們的靈。我們要一直操練靈,拒絕、否認我們的所是。
其次,藉着主的話而有性情上的聖別。以弗所五章二十六節說,主要“聖化召會,藉着話中之水的洗滌潔淨召會”;這是性情上的聖別。我們不僅要得着地位上的聖別,更要藉着話中之水的洗滌,得着性情上的聖別。我們要向主的話敞開,讓即時的話(雷瑪)應用在我們身上,使我們更多得着性情上的聖別。
第三,藉着相調。相調拯救我們脫離自己的所是,使我們拒絕、否認我們的所是。相調的內在意義,就是我們所作的每件事,都經過十架,憑着那靈,爲着基督的身體,彼此供應基督。相調調整我們,除去所有的區別,使我們和諧。我們個性裏的區別會被真正的相調所對付。我非常喜樂,能與一班弟兄們在相調的過程中,除去我們所是裏的區別。我們需要迫切在主面前,讓主對付我們的個性,使我們能在生命上長大,有變化,而被帶到生命的成熟,有生命的涌流,成爲對整個主恢復的祝福。(摘自創世紀結晶讀經(三)第11篇前言部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