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4日 星期五

代 價


跟從主需要付代價,所以我們需要坐下算花(路加1428),然而我們代價又不能太,是基督徒生活中常有的屬矛盾.
在馬太八章18-22, 有一個經學,夫子,你無論往那裡去,我都要跟從你。耶,狐狸有洞,天空的飛鳥,人子卻有枕的地方。是在引他考代價的問題. 徒中另有一個,主阿,准我先去埋葬我的父親. 他這樣說,是度考跟從主所要出的代價。耶穌說死人埋葬他的死人,你跟從我裡主鼓跟從,要放下代價的考,把埋葬他父的事留給別人去作。
每條路上都有虛,每種境遇都有十架,有便宜的路,服侍主更是這樣。越是寶的事物越需要我付上代價.我們常常容易被主感,一時熱心要事奉主,然而由於缺少考慮代價,碰到困苦和患難,誤會難為時退後灰心,被曬焦或變枯乾(136).如果我們向主,就要先坐下計算花,我們時間,精力和錢財甚至我整個人都要算和,這樣才能走得.然而也有很多人考慮代價太,要等想清楚,要把所有的事情都處理好,要等所有的環境都預備好才,那又會叫我們躊躇不前.常常等我們想清楚了又不想,等我們把事情理好了的候又不了了,等環境都預備卻又發現太晚了或有機.所以我們需要先踩下信心的,旦河水就必分!